JS——字符串截取的方法

1.slice(start, end) 截取某一部分 (不可写负值)

start: 必需。规定从何处开始选取。如果是负数,那么它规定从数组尾部开始算起的位置。
			如果该参数为负数,则表示从原数组中的倒数第几个元素开始提取,
			slice(-2) 表示提取原数组中的倒数第二个元素到最后一个元素(包含最后一个元素)。
end:   可选。规定从何处结束选取。该参数是数组片断结束处的数组下标。
		    如果没有指定该参数,那么切分的数组包含从 start 到数组结束的所有元素。
		    如果该参数为负数, 则它表示在原数组中的倒数第几个元素结束抽取。 
		    slice(-2,-1) 表示抽取了原数组中的倒数第二个元素到最后一个元素(不包含最后一个元素,就是只有倒数第二个元素)。
var str = "123,456,789";
 
console.log(str.slice(2,6)); // 3,45
console.log(str.slice(-6,-2)); // 56,7
console.log(str.slice(2)); // 3,456,789
console.log(str.slice(-6)); // 56,789

2.substring(from, to)   截取某一部分 (可写负值)

from:必需。一个非负的整数,规定要提取的子串的第一个字符在 string Object 中的位置。
to:  可选。一个非负的整数,比要提取的子串的最后一个字符在 string Object 中的位置多1。
      如果省略该参数,那么返回的子串会一直到字符串的结尾。
substring() 方法返回的子串包括 开始处的字符,但不包括 结束处的字符。
注意:如果 start 比 end 大,那么该方法在提取子串之前会先交换这两个参数。 
     如果 start 或 end 为负数,那么它将被替换为 0。 
     如果 start 与 end 相等,那么该方法返回的就是一个空串。
 
var str = "123,456,789";
 
console.log(str.substring(2,6)); // 3,45
console.log(str.substring(2)); // 3,456,789
console.log(str.substring(6,2)); // 3,45
console.log(str.substring(-6,-2)); //  
console.log(str.substring(6,6)); // 

3. substr(start,length)  截取从开始下标指定数目的字符

start:必需。要抽取的子串的起始下标,必须是数值。
	   如果是负数,那么该参数声明从字符串的尾部开始算起的位置。
	   也就是说,-1 指字符串中最后一个字符,-2 指倒数第二个字符,以此类推。
length:可选。子串中的字符数,必须是数值。
		如果省略了该参数,那么返回从 stringObject 的开始位置到结尾的字串。
注意: substr() 方法不会改变源字符串。
var str = "123,456,789";
 
console.log(str.substr(2,6)); // 3,456,
console.log(str.substr(0)); // 123,456,789
console.log(str.substr(-2)); // 89 

 4.split(separator,limit) 把字符串分割成字符串数组

separator:可选。字符串或正则表达式,从该参数指定的地方分割 string Object。
		   如果把空字符串 ("") 用作 separator,那么 stringObject 中的每个字符之间都会被分割。
limit:    可选。该参数可指定返回的数组的最大长度。
		   如果设置了该参数,返回的子串不会多于这个参数指定的数组。
		   如果没有设置该参数,整个字符串都会被分割,不考虑它的长度。
注意: split() 方法不改变原始字符串。
var str = "123,456,789";
 
console.log(str.split('')); // ["1", "2", "3", ",", "4", "5", "6", ",", "7", "8", "9"]
console.log(str.split(',')); // ["123", "456", "789"]

5.join('分隔符') 把数组中的所有元素转换一个字符串

功能:用于把数组中的所有元素转换一个字符串;
语法:array.join(separator)
separator:可选,指定要使用的分隔符。如果省略该参数,则使用逗号作为分隔符。
var str = [123,456,789];
 
console.log(str.join('')); // 123456789
console.log(str.join(',')); // 123,456,789

6.charAt(index

功能:返回指定位置的字符;
语法:string.charAt(index)
index:必需。表示字符串中某个位置的数字,即字符在字符串中的位置。
var str = '123,456,789';
 
console.log(str.charAt(2)); // 2

7.charCodeAt(index)

功能:返回指定位置的字符的 Unicode 编码;
语法:string.charCodeAt(index)
index:必需。表示字符串中某个位置的数字,即字符在字符串中的位置。
var str = '123,456,789';
 
console.log(str.charCodeAt(2)); // 51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