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I+简单使用例子

目录

GDI+简单使用例子    1

目录    2

修订历史纪录    3

1 介绍    4

2 约定    4

3 示例    4

1 介绍    

    本文档将以一个具体的例子,讲解GDI+简单的使用例子。

2 约定

    斜体字是真正的程序代码。

3 示例

    GDI+主要使用的是System.Drawing; System.Drawing.Drawing2D; System.Drawing.Imageing;命名空间。

    System.Drawing.Bitmap image = new System.Drawing.Bitmap(32, 32);    

    此句是定义一个长32、宽32的画板

    System.Drawing.Graphics graph = System.Drawing.Graphics.FromImage(image);        

    在画板上创建一个绘图的实例,之后使用graph,就可以在image上画图形了。

    graph.Clear(backgroundColor01[i]);

    为image填充一种颜色。

    graph.DrawLine(new System.Drawing.Pen(System.Drawing.Color.Red), 1, 1, 30, 30);

    在image上画一条从(1,1)到(30,30)的直线,直线的颜色是红色的。

    System.Drawing.Drawing2D.LinearGradientBrush codeBrush = new LinearGradientBrush(new Rectangle(0,0,image.Width,image.Height),System.Drawing.Color.While,System.Drawing.Color.Blue ,59,true);

    同画刷的意思差不多,有五种画刷可供使用,都继承自Brush基类,LinearGradientBrush是其中的一种,使用这种画刷可以实现线性渐变的功能,即写一个字,开头时是可以是红色,之后慢慢的渐变为蓝色画刷。它的构造函数,第一个参数是指定他在多大的范围里画画,第二个参数是画刷开始时的颜色,第三个参数是画刷结束时的颜色,第四、五个是高级应用,由于篇幅所限,暂时不做说明。

    System.Drawing.Font codeFont=new Font("Arial Bold",23,System.Drawing.FontStyle.Bold);

    Font定义字体的样式,如使用"宋体字"还是"罗马字",字体大小等等。第一个参数是选择一个字体,第二个参数是字体的大小,第三个参数是"加粗、斜体"等信息。

    graph.DrawString("aBA',codeFont,codeBrush,1 ,1);

    将"aBA"写在image了,第一个参数是要写入的内容,第二个是Font类型,第三个是Brush类型,第四、五个参数是一个坐标,指示在image上从哪里开始写。

    image.SetPixel(11,11,System.Drawing.Color.Yellow);

    在image上画点,第一、二参数是一个坐标,指示画在哪里,第三个参数指示点的颜色。

    graph.DrawRectangle(new System.Drawing.Pen(System.Drawing.Color.Black),0,0,image.Width-1,image.Height-1);

    为image画一个边框。Pen的作用就像钢笔一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