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IDEA常用配置

初学IDEA,好多不懂得地方,遇到问题有解决方法的,在本bolg中记录。持续更新~~~~~~~~~~~~~~~~~~~~~~~~~


1. 用*标识编辑过的文件 

Editor –> Editor Tabs -》勾选"Mark modifyied tabs with asterisk"
—————————————–
在IDEA中,你需要做以下设置, 这样被修改的文件会以*号标识出来,你可以及时保存相关的文件。

2. Working Directory 

设置方法:

Run -> Edit Configurations -> Working directory

该工作目录的作用:

告诉IDE哪里是相对路径的入口,比如:filePath = "com/it/app.properties",需要知道该路径的根目录是什么,否则程序运行时可能找不到对应的文件。

》可以改变System.getProperty("user.dir")目录的值,如上图的设置,user.dir = H:\IDEA\DemoProject

3. 选择compiler时选择eclipse,有利于提升编译速度。



4.使用IDEA导出jar包

> ctrl+shift+alt+s 弹出项目设置窗口,点击Artifacts页签,点+号,选择jar Empty。修改jar name,将右侧需要打包进去的资源拖到左侧,记住Output directory 路径。保存配置。这样就创建了一个新的Artifact。
>> 回到IDEA,菜单Build > Build Artifacts.. 选择刚才创建的Artifact,点ok 生成了。Output directory目录查看你的jar文件吧。

  • 2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