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Moblin SDK和Anjuta搭建Moblin V2开发环境 (1)

之前曾经讲过如何搭建 Moblin 1.0 的开发环境。不知不觉间, Moblin V2 出了 SDK 。利用 Moblin SDKAnjuta ——一个 Linux 上知名的 IDE ,可以方便的搭建出 Moblin V2 应用程序的开发调试环境。

首先要做一点准备工作:

<!--[if !supportLists]-->1. <!--[endif]-->Linux 台式机一台,作为开发机,使用 FedoraUbuntu 均可。

<!--[if !supportLists]-->2. <!--[endif]-->安装有 Moblin V2 镜像的上网本一台,用来调试程序。如果没有,也没有关系。

清单就到此为止,挺简单的吧,呵呵。准备完毕后,我们就要开始搭环境了。

第一步,下载安装 Moblin SDK 到开发机。下载地址是

http://moblin.org/sites/all/files/moblin-sdk-0.8.tar.bz2 。下载完成后找个目录把压缩包解开,编辑目录中的 envsetup.sh ,将 $MOBLIN_TOOLCHAIN 的值设成 Moblin 工具链的实际路径。假如 Moblin SDK 是在 ~ 下解开的,并且解压目录是 moblin-sdk-0.8 ,则需要

export MOBLIN_TOOLCHAIN=~/moblin-sdk-0.8/moblin-cross-toolchain

第二步,下载安装 Anjuta 。用户直接通过 yum 或者 apt 下载安装即可。不过依照本人的使用经历,下载之前要注意下 Anjuta 的版本,不能太旧,要高于 2.4 ,也不能太新,我一开始装了最新的 2.28 ,结果在安装 MoblinAnjuta 插件时报某符号找不到,死活装不上,卸载后安装 Anjuta 2.26 就天下太平了。

第三步,安装 MoblinAnjuta 插件。在 http://moblin.org/projects/moblin-anjuta-plug-in 上可以下载到预先编译好的安装包, rpmdeb 都有,当然也有源码包,可以根据自身需要下载安装。这个插件为 Anjuta IDE 提供了以下一些功能:

<!--[if !supportLists]-->1. <!--[endif]-->交叉编译使用 Autotool 的项目。对于使用 Linux Project Generator( 另一个 Moblin.org 上的项目 ) 生成的项目有着非常好的支持。

<!--[if !supportLists]-->2. <!--[endif]-->可以将编译好的程序部署到远程的上网本中 ( 通过网络连接 )

<!--[if !supportLists]-->3. <!--[endif]-->可以远程运行上网本中的程序。

<!--[if !supportLists]-->4. <!--[endif]-->可以远程调试上网本中的程序。

插件安装完后重新启动 Anjuta ,我们要启用 Moblin 插件并进行设置。选择菜单栏上的 ”Edit”->”Preferences” ,打开 Anjuta Preferences 对话框。点击右上 Installed Plugins 标签,在插件列表中选择 Moblin SDK ,此时在对话框左边就会出现 Moblin SDK ,点击 Moblin SDK ,出现 Moblin 插件的设置界面。在这里我们要设置两项内容: IDE 所使用的工具链和目标机位置。

交叉编译:选择“ Use an external toolchain ”。之前下载的 Moblin SDK 中包含了整套工具链,所以只需将 SDK root 设成 SDK 安装目录下的 moblin-cross-toolchain 目录即可。 Toolchain triplet 设为 i586-moblin-linux.

目标机位置:因为手边有上网本,所以选择 ”Use an external device” ,并输入上网本的 ip 地址。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开发机上的环境差不多搭好了,第四步就该设置上网本了。上网本上已经安装了 Moblin V2 ,为了让开发机可以远程访问和调试,我们需要安装 openssh-server, rsyncgdbserver 。通过以下命令可以完成上述软件包的安装:

sudo yum install openssh-server rsync gdb-gdbserver

安装完成后,在终端上输入 xhost + ,使其他用户可以访问 X server

至此,交叉编译与调试环境就搭好了。

 

原文链接:http://software.intel.com/zh-cn/blogs/2009/11/30/moblin-sdkanjutamoblin-v2-1/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