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找不到高薪的前端工作

在互联网的发展下,新生出一大批互联网公司,不断有传统企业也深受其影响开始逐渐互联网化,IT行业也逐渐成为大家追捧的“高薪”行业。

前端作为热门职业之一,它在技术上的发展也是有目共睹的。便捷、简单、成本更低、更炫酷震撼、更佳客户体验的web前端技术开始涉及各种客户端,逐渐改变传统web等形式,HTML5作为移动互联网前端的主流开发语言,而它的火爆,更加确认了前端开发在互联网时代的发展远景。微信小程序的推出也正在取代APP的形式为用户提供更便捷的服务。前端正在成为下一个时代的行业宠儿。

在前端技术发展的同时,前端人才的缺口问题也日益严峻,目前web前端工程师的需求量达到10W人以上

(以北京为例,目前就有17636条关于前端的招聘信息)

前端薪资水平在其他行业中也处于前列:


北京的前端平均工资达到了16820元,但仍有65%的被调查者认为偏低,从事前端真的这么容易能拿到高薪吗?

然而最近几天前端学习群也在热火朝天的讨论,谁谁找到工作了,开出的工资条件福利待遇让一大群人羡慕嫉妒恨,而也有找到工作的工资与高薪相差十万八千里,安慰自己说慢慢来,还有工作一直没着落的在求安慰.....一样的学习前端,差距怎么这么大...?


为什么前端求量在增加,薪资水平在增长,别说高薪,而你却连合适的前端工作都找不到?

因为很多初学者在学习前端时是这样的:

1.盲目的跟风学习,买一大堆过时的资料和视频,以为看了就会,然而不知道技术早就更新了

2.没有准确的学习路线,花了大量时间,但是学习效率低,提升小

3.还停留在搬运阶段,不知道为什么用已经如何用更好

4.自己写过的项目,但是不知道是否符合企业开发规范。

这样学习下来,就以为自己可以应聘上高薪的前端工作了

然而招聘要求却是这样的:



满足不了企业要求,能不能找到工作便可想而知了。目前国内前端市场面临的现实情况就是,大量速成的开发者占据了招聘市场,而企业对于开发者的技能水平要求越来越高。最后导致的是公司招不到人才,从业者找不到工作。


(hr:合格的前端为什么这么难招,我一定是个假hr)

前端虽然缺人,但是不等同于企业会愿意养一个什么都不会的闲人;低端虽然提升快,但是竞争大,不论多缺人的行业,都是择优选取,初学者首先应该思考,要以怎样的优势进入这个行业,而不是一味的追求高薪。

而处在发展中的你,为什么没有得到高薪?

对于在发展初期的前端工程师来说,工资涨幅是非常快的,到后期才逐渐减缓


相对于低端招聘市场的激烈竞争,而中高端人才才是招聘市场最紧缺的一部分,薪资也远超过初级工程师,作为已经从事前端开发有一定年限的你,为什么达不到高薪水准呢?

很多在初级前端岗位的小伙伴容易产生懈怠心理:

1.不主动花时间学习钻研,提升自己

2.没有自己的职业规划,按部就班的工作

3.很长时间仍然不懂原生js,工作遇到瓶颈

而企业给出的高薪却要达到这样的水平:


市场激烈的竞争下,如果学习速度跟不上前端技术的发展速度,也容易被市场淘汰,不断会有比你学习能力强的竞争者取代你,更别说想得到高薪,不论目前学习前端的人多了多少,竞争有多强大,不断学习提升自己,走出低端阶段,才是处在发展初期的小伙伴应该考虑的。学习提升前端技术到知海匠库http://www.zhihaijiangku.com,提升自己的竞争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