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只有一次机会

        春节放假前,又有一名员工被解雇了。原因是其能力达不到法方客户的要求。这名员工是我负责招聘的,能力没问题,做的东西也基本让我满意,新东西学习起来很快。后期对其的培训,测试我也参与了很多,对于其在法方的测试中没有通过,我也感到很吃惊。

        后来了解详情,事情大概如此。法方一共交给其三个模块,这三个模块的功能十分相似。第一个做完后,因为有一些小bug,法方提示其充分测试后再commit;第二个模块很复杂,其做完测试后,提交上去,没有出现任何问题,法方很满意;第三个模块是相对来说最简单的,其作完后,就没有测试,直接commit了,结果就是出现了很低级的错误。虽然第二个复杂的任务,他完美的解决了,但是在最简单的地方,他还是又犯了以前犯过一次,也被别人提醒了的错误。同时,法方的态度很硬,即使我们再对其提供一个月的培训也不可以。 

        这个问题,即使在我眼里,也不算是什么太大的问题(不过要是提醒3,4遍,我可就没有耐性了)。也许是法国人和我们的思维习惯不一样。我一般都认为,难的都做出来了,简单的应该也没什么问题,即使出了问题,解决起来也很容易,很快。法国人就可能认为,简单的就出错,难的就更别想了,何况还提醒一回了。

        以前做的项目,自己编码的时候也是同样。项目中最复杂,最困难的地方基本都没有什么问题,反而是简单的地方成了问题单的重点。自己的思维习惯是要改变了。

        法国人只给其一次机会,虽然有些片面,但不是没有道理。因为机会只有一次,参与者才会格外重视,认真对待,尽自己的全力去完成。每个人对待自己面前的机会,都要把它想象成是最后一个机会,尽善尽美的来完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