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工程师进行以太坊开发的教程

以太坊是备受关注的区块链,它基于密码学技术和P2P通信技术 构建了一个去中心化的平台,所有的交易同步保存在每个节点中, 通过将区块单向级联成链,以太坊有效的保证了交易的不可篡改:

chain

智能合约平台

以太坊是第一个实现了虚拟机的区块链,因此为智能合约 - Smart Contract - 的运行提供了良好的支持环境。也正因为这个原因,以太坊被称为区块链 2.0,以区别于比特币代表的以数字加密货币为核心特征的区块链1.0。

可以将智能合约理解为机器之间的合同约定,在满足一定条件时自动 执行约定好的逻辑,例如在保险理赔流程中,如果理赔条件满足就自动 将赔偿金释放给出险人,这个流程就可以使用智能合约来实现。

有多种语言可以开发以太坊智能合约,但目前最常用的是类似于JavaScript的 Solidity语言。本课程中将采用Solidity讲解智能合约的开发。

JSON-RPC

如果我们希望构造一个去中心化应用(DApp),除了智能合约的开发, 通常还需要使用其他开发语言为用户提供操作智能合约的用户接口,例如 开发一个网页、一个手机App或者一个桌面应用。这些代码都需要与以太坊 进行交互。

以太坊规定了每个节点需要实现的JSON RPC API 应用开发接口,该接口是传输无关的,应用程序可以通过HTTP、websocket或IPC等多种 通信机制来使用该接口协议操作以太坊节点: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