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和C++的区别

1 篇文章 0 订阅
JAVA和C++的区别
      java和c++就有着比较密切的关系。很多人认为java就是简化版的带虚拟机的c++。这样我们在学习java后再学习c++可以让我们了解到java相对于c++而言做了哪些简化。特别是在面向对象特性方面。(c++可以实现部分函数语言的特征,特别是它有函数指针,可以把函数当做一个对象传递;java这样做的话需要写一个“函数对象”,感觉就不是很直接了。但是意图应该是一致的。抽象性也差不多,同样的功能java可以使用接口来实现。)我们注意到java和c++的过程控制语句是比较相似的。
 
     另一个角度,我们要知道,c++的复杂性是必须的。和c++在工业领域中所处的位置有关系。以及这个语言所代表的特殊的层次和功能。那么java在作出了简化之后,相应的失去了很多的灵活性。但是增加了简单性,便利性。在设计上也比较纯粹一些。但是语言风格比较固定,类库的风格也比较一致。但是这两种语言都是成熟的语言,在工业领域运用多年。
 
      对于java程序员来说,学习C++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有助于程序员对程序语言本身的很多机制的理解。特别是面向对象方面。C++比较复杂,而且健壮性弱,需要程序员格外细心。从这个意义上来看,C++如同林黛玉,美丽,脆弱,难以了解,但是却很有才。java如同薛宝钗,美丽大方,会照顾人,懂事,贴心,但是不够灵活。
 
     
      再换一个角度,c++语言的类库很丰富,而且跨平台性也比较好。运行速度快。灵活。所以我们java程序员,学习c++可以说是必须的。
 
 
        另外,C++现在并没有退出工业领域,现在还有相当丰富的应用,业务在使用c++。推荐大家可以看一下QT 。游戏领域的可以看一下irrlicht。这些都可以作为学习的起点,你就可以做出比较有成就感的东西,对于学习也是一种鼓励。特别是QT。最后,java在UI上一直饱受诟病。特别是swing,复杂,速度慢。对javaFX期待中。另外java虚拟机上有很多其他语言建议大家可以学习一下scala。最最后,很多人比较java和c++哪个好。我觉得是没有什么大的意义,无论哪个好,哪个强,我们如果都学会的话,岂不是更好?岂不是对我们更有利?最最最后送大家一句话,古语:技不压身。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