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命令之挂载windows 7 的共享文件夹



命令语句:

mount //192.168.1.223/dev /mnt/share1 -o username="nightd",password="123"

mount是linux下的一个命令,它可以将windows分区作为linux的一个“文件”挂载到linux的一个空文件夹下,从而将windows的分区和/mnt这个目录联系起来,因此只要我们访问这个文件夹,就相当于访问该分区了,目前mount已经不仅仅局限于linux了,在windows下的应用也越来越广了,多用在虚拟光驱类软件上。

需要解除挂载的话,使用unmount /mnt/share1即可解除挂载。

更多关于mount命令的详细解释请参照博文:

http://tutu.spaces.eepw.com.cn/articles/article/item/70737

其次关于redhat浏览中文网站乱码解决办法如下:


1. windows xp的字体一般存放在c:\windows\fonts目录下,copy你要的字体到linux下,文件是
例如simsun simhai stsong什么的!
ttf格式(我做的是主机是win7,通过虚拟机安装的redhat,将所需字体,通过共享文件夹,拷贝到linux上面去。然后用cp命令将文件拷贝到指定目录下。)
 
2.把字体copy到/usr/share/fonts 目录下,然后执行以下命令:
       cd /usr/share/fonts/
     
       mkfontscale
       mkfontdir     //这两条命令是生成字体的索引信息
      fc-cache -fv  #   //更新字体缓存
 
 
3.安装好了,可以查看中文网页了
经过此步骤后,firefox标题栏仍然可能为乱码,只需系统的language切换为中文简体,然后重新登录一下即可。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