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系统的体系结构

Android是一个开源的基于Linux内核的移动端操作系统。
下图是Android系统的体系结构图:

Android系统的体系结构图

Android系统的体系结构分为四层,如上图所示:
1)第一层(最上层)Applications(应用层)
系统自带的一些应用,拨号应用,短信应用,浏览器等,以及开发者开发的应用都是属于应用层。
2)第二层 Application Framework(应用框架层)
应用框架层是面向开发者的,Application Framework为开发者提供了大量的API,开发者就是基于应用框架层进行开发的。
3)第三层 Libraries and Android Runtime(系统运行库层)
系统运行库层分为两部分:Libraries(类库)和Android Runtime(Android运行时)。
Libraries类库是C/C++库,提供SQLite、Media等功能。
Android Runtime又包括 Core Libraries(核心库)和Davlik Virtual Machine(Davlik 虚拟机)
Core Libraries 主要提供Java编程的核心库。
Davlik Virtual Machine 用来执行Android程序的。每一个Android应用程序都是在一个独立的Davlik虚拟机实例中执行的。Davlik中执行的不是编译后的字节码文件(.class文件),执行的是通过转换工具将Java字节码文件转成的.dex格式的中间码文件。
4)第四层(最底层) Linux kernel(Linux 内核层)
Android系统是基于Linux 2.6.4的,内存管理,进程管理,网络协议,以及驱动模型等核心服务都是依赖于Linux内核的。
Android系统的体系结构,底层是为上层提供服务的。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