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根据百分比获得渐进色 由绿到红

根据red,green,blue三原色的不同数值组合,可以得到不同颜色。将百分比作为参数,控制某两种颜色的值,就可以得到两种颜色的渐进色。

以获得由绿到蓝的渐进色为例:

Objective-c代码 
  1. - (UIColor*)getColorByPercent:(double)percent {  
  2.     NSInteger r   = 0;  
  3.     NSInteger g   = 0;  
  4.     NSInteger one = 255 + 255;  
  5.     if ( percent < 0.5 ) {  
  6.         // 比例小于50的时候红色是越来越多的,直到红色为255时(红+绿)变为黄色.  
  7.         r = one * percent;  
  8.         g=255;  
  9.     }  
  10.     if ( percent >= 0.5 ) {  
  11.         // 比例大于50的时候绿色是越来越少的,直到0 变为纯红  
  12.         g = 255 - ( (percent - 0.5 ) * one) ;  
  13.         r = 255;  
  14.     }  
  15.     return [UIColor colorWithRed:r/255.0 green:g/255.0 blue:0 alpha:1];  
  16. }  

 同理,可以得到由蓝到红,由黄到红等根据百分比获得渐进颜色的方法。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渐进式播放是指在视频加载时,先以较低的分辨率、较低的码率等件进行播放,随着视频缓存的增加,逐渐提高分辨率、码率等件,从而实现更加流畅的播放效果。在实现渐进式播放接口时,我们需要考虑以下几个方面: 1. 支持多种视频格式:为了兼容各种设备,我们需要支持多种视频格式,例如MP4、AVI、MOV、FLV等等。 2. 支持多种分辨率:不同设备的屏幕分辨率不同,为了适应不同的设备,我们需要提供多种分辨率的视频。 3. 支持多种码率:不同设备的网络带宽不同,为了适应不同的网络环境,我们需要提供多种码率的视频。 4. 支持自适应码率:为了让用户获得更好的观看体验,我们需要根据当前网络环境和设备性能自动选择最合适的码率进行播放。 下面是一个简单的示例代码,用于实现基本的渐进式播放接口: ```java public class VideoPlayer { private String[] videoUrls; public VideoPlayer(String[] videoUrls) { this.videoUrls = videoUrls; } public void play(int width, int height, int bitrate) { String url = selectUrl(width, height, bitrate); // TODO: 根据选定的URL进行播放 } private String selectUrl(int width, int height, int bitrate) { // TODO: 根据设备信息和网络环境选择最合适的URL return videoUrls[0]; } } ``` 在这个示例中,我们定义了一个VideoPlayer类,构造函数接受一个视频URL数组。play()方法接受设备的宽度、高度和码率参数,根据这些参数选择最合适的视频URL进行播放。selectUrl()方法根据设备信息和网络环境选择最合适的URL,这部分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实现。在实际应用中,我们还需要考虑如何实现自适应码率等功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