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学习sql?

20 篇文章 0 订阅
7 篇文章 0 订阅

SQL精通难但是很容易上手,如果只是为面试准备的话,大概只要认真准备3-4天就可以达到不会被面试官难倒的程度

SQL快速学习分三步:学SQL语法->集中刷题->花式刷题

1、关系型数据库+SQL语法

有需要详细资料的可以加qq群:993091016具体了解哈

  • SQL基本语法

心中熟记SQL魔咒:select from where group by having order by

SELECT  [ALL|DISTINCT]  <列名> as <别称>  [,<表名> as <别称> ]....
FROM <表名> as <别称> [,<表名> as <别称> ]....
where <条件> 
GROUP BY  <列名>
HAVING  <条件>
ORDER BY <列名>  [ASC|DESC]

我承认我写的还是太简单粗暴了一点,不少同学到这步还是一头雾水,个人认为SQL语法公式还是边练边学比较好,所以进入下一步:刷题

可能你要问了,咋刷?手写?看?我觉得学SQL还是实操的,SQL的语法格式虽然不是很复杂,但是还是比较容易写错的,特别是括弧或者标点,如果打错一个就会输出完全不同的结果。

所以学SQL要跑code看运行结果,有些同学可能因为找不到实操的途径所以学SQL总是无从下手,下载连接SQL Sever会比较复杂(如果你自己会连可以忽略这部分),所以给大家推荐个可以跑SQL的线上编辑器。

SQL线上编辑器

这个网站对于不想下SQL Sever的同学来说简直太友好了啊!!终于可以安心刷题了~

2、集中刷题

有些版本很好,有解题思路、有答案、有运行结果,有的题还有2种解法:

牛客上一共61题,与面试时的写code形式有点像,有些题比较刁钻,也有几道比较沙雕,

总之刷它就对了。

3、花式刷题

花式刷题,即一道题用不同的方式解出来,这是掌握SQL的核心步骤也是理解SQL运行顺序的表现,比如说一道题可以试着不同Union、Join等等....举个栗子:

 

如果SQL要达到精通从这里还有不少东西要学的,不过学了这些起码面试写SQL不用愁。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