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VMWare WorkStation上安装64位操作系统

   VMWare WorkStation 6.0可以支持安装64位操作系统,网上看了不少帖子说宿主的机器操作系统也需要是64位的,其实也不是,可以通过打开CPU的Virtualization Technology支持,这个一般在BIOS的Performance选项中,记住,即使宿主机器使用的是64位操作系统,也需要打开这一选项才能在虚拟机中安装64位操作系统。

      如果你的机器是intel芯片,不支持VT,很遗憾,无法在VMWare中安装64位的系统。

      VMWare的官方网站指出,支持在VMWare中安装64位的系统的芯片有以下几种:

AMD Athlon 64, revision D or later

AMD Opteron, revision E or later

AMD Turion 64, revision E or later

AMD Sempron, 64-bit-capable revision D or later (experimental support)

Intel EM64T VT-enabled processors (experimental support)

      有些32位的CPU也可以勉强的运行起64位VMWare系统,VMWare也提供了一个工具(下载地址)用于检测CPU的兼容性。

  (详见Hardware and Firmware Requirements for 64-Bit Guest Operating Systems

 

关于VT技术的简介【摘自于全面解析Intel Virtualization Technology

  virtualization技术和多任务(multitasking)、HyperThreading超线程技术是完全不同的。多任务是指在一个操作系统中多个程序同时并行运行,而在虚拟技术中,你可以拥有多个操作系统同时运行,每一个操作系统中都有多个程序运行,每一个操作系统都运行在一个虚拟的CPU或者是虚拟主机上。而HyperThreading超线程只是在SMP系统(Symmetric Multi Processing)中单CPU模拟双CPU来平衡程序运行性能,这两个模拟出来的CPU是不能分离的,只能协同工作。

  当然了,如果一个CPU同时支持HyperThreading和Virtualization技术的话,每一个虚拟CPU在各自的操作系统中都被看成是两个对称多任务处理的CPU。

  虚拟技术可能让人联想到早期CPU上的“Virtual 8086”技术,这种V86模式技术是用来兼容早期的8086/8088处理器而设计的,最早出现在386机器上。使用V86模式你可以创建好几个并行虚拟8086计算机来运行多个DOS程序,同样道理,使用VT技术你也可以创建几个完整的虚拟电脑来运行几个完整的操作系统。

  可是既然已经有VMware等这种可以达到虚拟目的的软件,为什么我们还要努力来实现硬件CPU内部的虚拟技术呢?这是因为硬件CPU的虚拟技术有许多优势。支持虚拟技术的CPU带有多余的指令集来控制虚拟过程,通过这些指令集,控制软件VMV(Virtual Machine Monitor)会很容易提高性能,相比软件的虚拟实现方式会很大程度上提高性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