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故事学技术,15年开发大神把枯燥的Java知识讲得妙趣横生

前言

我们常读的书大概有两种:一种讲故事,另一种传知识。前者愉悦身心,后者保养头脑。今天推荐的这本书是融合的。作者把计算机元素和行为用拟人手法编成一个个精彩纷呈的故事,绘声绘色且深入浅出地演绎晦涩枯燥的编程知识。不必说编程初学者可以津津有味地学习,连老手也能饶有兴致地查漏补缺。是还在学海中苦苦挣扎的程序员的福音!力荐!

本书内容通俗易懂,对于有一定编程知识的小白来说读起来更容易上手,读了后会对自己的编程知识有一个更加全面的了解。书中分享的编程知识涵盖的范围广,不只局限于某一领域,是一本值得多次精读并分享给所有计算机朋友的好书。读后让人豁然开朗,对于没有编程知识的小白来说,也能激起学编程的兴趣,也能更加快速地学习上手。下面一起来看看。

内容

本书讲了很多故事,例如

image.png

我是一个线程

image.png

CPU 阿甘

image.png

Java: 一个帝国的诞生

image.png

Java帝国之宫廷内斗

image.png

JavaScript: 一个草根的逆袭

image.png

两个程序的爱情故事等等。

作者努力把技术融入其中,希望读者在读故事的过程中能轻松地掌握相关技术。读书本来就应该是一件轻松愉快的事情,不是吗?

此外,书中的每篇文章都是独立的,不用你正襟危坐,从头到尾去读,完全可以挑选自己感兴趣的章节。例如,对于半路出家的初学者来说,想了解计算机基础,可以去看看第1章;

image.png

想了解Web技术,可以去第3章逛一下。

[外链图片转存失败,源站可能有防盗链机制,建议将图片保存下来直接上传(img-7k7PK4Fc-1660562524363)(https://upload-images.jianshu.io/upload_images/26756112-48db82e2c652409b.png?imageMogr2/auto-orient/strip%7CimageView2/2/w/1240)]

最后

编程技术不过是另一门手艺,和铁匠,木工等这些手艺有些异曲同工的地方,基础 (数据结构,算法,操作系统,系统结构,计算机网络)、实践 、思考 (逻辑思维,研究能力,软件工程,编程思想),“知识“总是变化得很快,手艺的铸就非一日之功。最初走上这条道路可能只是听说坐办公室薪水还不错的懵懂,但想在这条路上和人生去碰撞出一些火花,还是要当作一门手艺,去雕琢。共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