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基于 x86 的 Android* 游戏选择合适的引擎

摘要

游戏开发人员知道 Android 中蕴藏着巨大的机遇。 在 Google Play 商店的前 100 款应用中,约一半是游戏应用(在利润最高的前 100 款应用中,它们所占的比例超过 90%)。 如要跻身该市场,开发速度非常关键。 一些刚起步的独立开发人员更愿意从零开始来开发自己的所有代码;但是为了达到更高的质量而不用花费数年的时间进行开发,其他人可能会选择已有的游戏引擎。 在选择引擎时,你可以考虑以下几个因素:

  • 成本 — 你计划支出多少费用?
  • 维度 — 你的游戏是二维还是三维?
  • 语言 — 你的开发人员了解哪些编程语言?
  • 艺术家管线(Artist pipeline) — 它与内容创建工具的集成情况如何?
  • 全部资源访问 — 你是否需要进行访问,以便对该引擎做出深层的更改?

目前可以使用的 Android 游戏引擎有很多,但是这些引擎在这些标准上有很大差别。 随着采用英特尔® 处理器的高性能 Android 设备越来越多地向市场普及,选择一款针对基于 x86 的 Android 设备进行优化的引擎比以往更重要。 本文将可帮助选择适合你的游戏的引擎,以便为你的 Android 客户提供最佳的性能。

最佳选择

本文对最佳备选引擎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了检测。


Epic Games 的 Unreal* Engine 自 1998 年首次发布起,长期以来一直占有重要地位,它在电脑、控制台和移动平台领域促成了大量的成功案例。 Unreal Engine 包含以下工具:

  • Unreal Editor (3D 内容编辑器)
  • 蓝图视觉脚本编辑(拖放编辑)
  • Persona 动画工具
  • 面向 AI 、光线和其他效果的编辑器和工具

 


Project Anarchy* 是 Havok 最近开发的一款引擎。 它将 Havok 业经证明的主要游戏技术与针对移动开发进行定制的引擎相结合。 Project Anarchy 包括以下组件:

  • Havok Vision Editor (3D 内容编辑器)
  • 采用 Havok Physics 的 Havok Vision Engine
  • Havok Animation Studio (拖放编辑)
  • Autodesk Scaleform* (UI 工具)
  • 面向 AI 、光线和其他效果的编辑器和工具

 


Marmalade* 是一款跨平台软件开发套件,专为移动游戏的快速创建和构建。 Marmalade 比前两款技术都要新,于 2011 年刚作为一款游戏发布。 Marmalade 包含以下元素:

  • Marmalade C++ SDK
  • Marmalade Quick (Lua)
  • Marmalade Juice (Obj-C)
  • Web Marmalade (HTML5/JavaScript*)

 

 


成本

许多引擎可根据所需的功能提供多种价位。 决定价格最常见的因素有目标平台和你团队或企业的规模。

Unreal Engine 要求每月交付 19 美元的注册费,而且要求收取基于其技术所开发的所有项目所得的全部收入的 5%。 该款技术支持定制价格结构、额外支持和面向控制台的开发选项。

Project Anarchy 目前(而且将来会继续)免费供各种规模的团队在开发移动游戏时使用。 如果用户需要针对 PC 或控制台进行开发,获得深层的访问和其他工具,也可购买高级版本。 对于基本开发而言, Project Anarchy 无疑是最经济的选择,它只要求与你的游戏一起进行联合推广。

写这篇文章时,Marmalade 可供收入低于 500,000 美元,开发人员低于 3 人的团队免费使用 1 年的时间。 这是暂时的促销活动,获得许可一般需要支付 149 美元以上的税费。 更高的价位可提供更多的目标平台开发和直接的开发人员支持。

维度

3D 游戏的吸引力无可争辩,但是对于许多简单的游戏而言,2D 是更好的选择,它需要的时间和资源投资比 3D 少得多。 你的游戏维度与所选的引擎有密切的关系。

Marmalade 没有 3D 图形支持,但是 Unreal Engine 和 Project Anarchy 可提供该支持。 这些引擎为在 3D 开发中提供最佳体验,已做出了无数次改进。

简而言之,三款引擎都可用于 2D 开发,但是 Unreal Engine 和 Project Anarchy 的功能不仅于此。 Project Anarchy 目前可提供一款 alpha 级的 2D 工具集示例,Unreal Engine 和 Marmalade 也均可提供 2D 示例代码。 专为快速开发而设计的 Marmalade 工具的一个子集 Marmalade Quick 仅针对 2D 。

三款引擎均可用于 3D 和 2D 游戏,但是 Marmalade 更适合 2D,Project Anarchy 和 Unreal Engine 更适合 3D。

语言

如果你团队中的开发人员熟悉某款引擎中使用的编程语言(如果使用过更好),学习过程将会显著缩短。

在 Unreal Engine 4 之前的版本中,Unreal Engine 的游戏编程是在 UnrealScript 中完成的,后者是 Epic 所有的脚本编写语言,其采用类似 C 语言的语法。 随着 Unreal Engine 4 的发布,C++ 成为主要的开发语言。

Project Anarchy 基于 C++,使用 Lua 编写脚本。 许多引擎会尽可能地使用轻型脚本语言(如 Lua),以减少低级别任务(如内存管理)的风险。

Marmalade 包括多种工具集,具体取决于所需的语言。 基本 SDK 使用 C++,Marmalade Juice 使用 Objective-C*,Marmalade Quick 使用 Lua,Web Marmalade 专门针对 HTML5/JavaScript 开发而设计。

在语言选择的丰富性方面,Marmalade 的确具备突出的优势。 你的开发人员能够更好地根据其喜欢的开发方式使用某种形式的 Marmalade。 该特性与抽象层“只需编写一次,即可随处应用”的本质密切相关。

艺术家管线

过去,开发团队中只有编程人员。 现在,游戏工作室(无论大小)都明确划分了编程人员和艺术家的职责。 能够与内容创建工具密切集成的引擎可在竞争中占据优势。

Unreal Engine 和 Project Anarchy 均包含针对布局、关卡设计、资产操作等的 3D 编辑器。这些对 3D 艺术家尤为有用,因为其界面与许多 3D 艺术工具相似(它们还可与引擎的编辑器结合使用来创建资产)。

Unreal* Editor(左)和 Havok Vision Editor (右)

Unreal Engine 包含“蓝图编写(blueprint scripting)”功能,在该功能中,脚本组件(如动作)可形象化为拖放元素。

Unreal* Editor 中的蓝图编写(Blueprint scripting)功能

Project Anarchy 可提供一款相似的基于状态机的设计工具用于动画设计。

Project Anarchy* 分层状态机动画工具

虽然 Marmalade 拥有一个大型社区,用于开发开源插件和工具来支持开发工作(其中的大部分可从该网站获取:http://github.com/marmalade),但是 Marmalade 官方套件并未针对非程序员提供任何资源。 凭借全面的工具套件,Project Anarchy 和 Unreal Engine 在该方面占有优势。

全部资源访问

从可能性方面而言,创建自己的引擎还有一个好处,即能够对其进行修改。 因为能够访问全部的源代码,所以你能够更改其中的任何内容,或在其他的新目标平台上添加自己的支持。

Unreal Engine 在这一方面最慷慨;如果你支付了Unreal Engine 4 注册费,便能够访问全部资源。

Project Anarchy 可提供一些组件的源,如果需要全部的源,需要支付更高的费用。 用户可随时访问低级别的资源,但是仅可对免费版本进行修改。

虽然 Marmalade 拥有大量开源插件,但是其本身为封闭源。 你能够访问最高层网,但是无法访问其他源。

大部分开发人员可能并不担心这一点,但是游戏引擎设计越复杂,你就越需要对每一个细节有更高的控制力。

特性比较

 

Marmalade

Project Anarchy

Unreal Engine

最低成本

免费促销/149 美元 + 增值税

免费

19 美元/月 + 5%

维度

3D

可实现

适用

适用

2D

最轻松

alpha 级工具集

可实现,示例

语言

C++、Obj-C、Lua、HTML5

C++、Lua

C++

非程序员功能

第三 方

3D 编辑器,Animation Studio

3D 编辑器,Blueprint scripting

全源

不可以

部分,但都在最高层

可以

 

总结

此处进行比较的每款引擎都有其专长和一处独有优势。 如果需要考虑未来成本,则可以选择 Project Anarchy。 如果考虑到技能和深层修改和扩展引擎的需求,Unreal 是成本最低的方式。 对于快速开发 2D 游戏,Marmalade 是不二之选。 市场上还有许多其他的免费和开源引擎 ,这些引擎堪与本文中所比较的三款引擎相媲美,但是我们选择这三款引擎而非其他,是因为这些引擎的性能能够助力你的游戏在多种 Android 设备上绽放华彩。

参考文献

关于作者

Brad Hill 目前担任英特尔开发人员关系部门的软件工程师。 Brad 负责调研关于英特尔硬件的新技术,并通过英特尔® 开发人员专区以及在开发人员会议上与软件开发人员分享最佳方法。 此外,他还担任学生黑客松的工程总监,负责为全美范围内高等院校的优秀黑客松提供代码运行支持。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