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tPlus自动完成功能

EditPlus自动完成功能
2008年04月12日 星期六 13:57

近来由于有很多代码需要编辑,遂试用了EditplusEmEditor,感觉在编写和查看代码的时候的确不错,EmEditor软件个人感觉无论怎么使用起来,字体看着不是很过瘾(可能是字体太大的原因吧),不过其代码的自动完成(或者叫代码自动补齐,自动输入功能)插件很不错,比如在键入<td>后,它会自动完成后面的</td>等。不过由于字体太大,造成在查看源码的过程中偏乱,代码没有统揽全局感。

在使用EditPlus过程中,在网上搜索了很多,有的说是可以实现自动补全完成,有的说不能够实现。其实EditPlus是可以实现这项功能的,只不过相对于Emeditor来说,这项功能不是很强大。大家可以去这里下 载你所需要的文件,其中*.acp文件是自动完成文件,*.stx是语法文件,*.ctl是剪辑文本文件,template*.*是模板文件。从官网的列 表中可以看到洋洋洒洒很多很多文件包,让人摸不到头脑,其实只需要使用Ctrl+F查找你所使用的语言名称,然后再寻找包含acp文件的压缩包下载即可。 在这里为了方便大家,提供截止到今日为止的官网上所有User Files文件合集,如果需要,请下载

BTW:其实,如果仅仅需要查看代码,还是使用小巧一些的文本编辑器比较好,如果真的需要编写代码的话,还是使用专门的IDE来的爽一些。比如DW,VS,JBuilder等等。

update 2009-8-18:

以下转一篇关于EditPlus编辑Java的配置方法,请不要关注版本,到目前为止以下方法通用(转自少主城堡)。

对于文本编辑软件老程序员推荐EditPlus,EditPlus是很多程序员非常熟悉的编辑工具,占用系统资源小、操作简便灵活、支持编程文件类 型丰富(C/C++,Perl/CGG,Java,HTML,Javascript,),MSDN上可以搜索到各种插件,现在连C#,Ruby都可以支持 了.

对于初学java的人来说,用EditPlus没有语法提示,类提示等功能,如果想对Java的语法基础打得更好一点,用EditPlus将是一个 更好的选择.(用Jcreator和eclipse还有jbuild是爽,可是敲完代码后你发现经常没能 留下什么印象,所以,初学者选EditPlus没错)

在网上搜索了很多关于EditPlus的文章,照做,发现都有问题,下面把摸索比较合适的方法及详细原因介绍

给大家:

首先确保安装好JDK而且已经做好了JDK系统环境变量,如果没有,请跟我来:

如果没有安装,先下载好JDK 1.4.2版,运行安装.

安装完成后,在2000/xp/2003桌面上,右击我的电脑,点属性,点高级,点环境变量,在下面一栏中的 系统变量中,选中path变量,点编辑, 如你的JDK安装在D:/j2sdk1.4.2_12 下,则在最前面加入D:/j2sdk1.4.2_12/bin;

然后进行测试,写一个HelloWorld.java的文件,在桌面上按win键+R,弹出运行对话框,输入 CMD, 进入HelloWorld.java 所在目录,运行javac HelloWorld.java 回车,运行java HelloWorld 回车。能打出HelloWorld说明配置成功.

接下来配置Editplus汉化版v2.21

进入EditPlus,从菜单“工具(Tools)”;“配置用户工具…”进入用户工具设置,选择“组和工具条目”中的“Group 1”,点击面板右边的“组名称…”按钮,将文本Group1”修改成“Java编译程序”,点击“添加工具”按钮,选择应用程序,然后就是修改属性:
1. 添加编译功能
“菜单文本”里的内容修改为“Javac”;

“命令”中输入 javac ,因为之前已经配置好了JDK环境,所以不用再加路径和.exe后缀;

“参数”选择“文件名”,即显示为“$(FileName)”;

“初始目录”选择“文件目录”,显示为“$(FileDir)”;

“输出模式” 将”使用默认输出模式”取消掉,点击选择java/CGG模式,点确定.

2. 添加执行功能
“菜单文本”里的内容修改为“Java”;

“命令”中输入 java ,因为之前已经配置好了JDK环境,所以不用再加路径和.exe后缀;

“参数”选择“不带扩展名的文件名”,即显示为“$(FileNameNoExt)”;

“初始目录”选择“文件目录”,显示为“$(FileDir)”;点输出模式,将”使用默认输出模式”取消掉,点击选择java/CGG模式,点确定.

3.改变C语言模式的自动生成(){}[]功能

由于editplus默认使用了一个叫做cpp.acp的文件做为自动完成功能的模板,在找不到合适的标准java.acp文件的情况下,我们只有把它取消掉.

点工具,点参数, 点设置与语法, 右边有一个自动完成,把里面的文件 路径清除掉,选中禁用自动完成,点确定。

完成所有配置.

注1: 有的文章是说的 添加编译和运行两个命令时,要分别直接选安装路径下的javac.exe 和java.exe文件,其实是错误的,会造成无法编译;

注2:绝对不能将输出模式设为捕获输出,那样只能导致在editplus的输出窗口显示非常简单的提示,而得不到CMD运行窗口 及正确的java编译和报错提示;

注3:C/C++ 模式的右{号是另起一行的,养成良好的标准语法代码,还是不要沿用C的好,所以,令可不要自动完成 括号功能。

最后修改,完成了java.acp自动完成模板的修改 ,如果喜欢自动完成 ,请在editplus程序所在目录下新建一个java.acp文件,打开后把如下内容copy进去,保存并在editplus里对java文件选择该语法文件就可以了。

java.acp文件内容如下(这个acp文件我做了一些优化):

#TITLE=Java/C#
; EditPlus Auto-completion file v1.0 written by ES-Computing.
; This file is provided as a default auto-completion file for Java and C#.

#CASE=y

#T=if
if (^!) {
}
#T=while
while (^!) {
}
#T=for
for (^!; ; ) {
}
#T=switch
switch (^!) {
case :

}
#T=do
do {
}while (^!);
#T=class
class ^! {
}
#T=try
try {
^!
}
catch () {
}
#T=interface
interface ^! {
}
#T=namespace
namespace ^! {
}
#
; C# only
#T=foreach
foreach (^!) {
}
#T=get
get {
^!
}
#T=set
set {
^!
}
#T=lock
lock (^!) {
}
#T=struct
struct ^! {
}
#

#T=class
class ^! {
}
#T=interface
interface ^! {
}
#T=try
try {
^!
}
catch () {
}
#

珍藏多年的搜黄抠妹版软件-男人必备,今天拿出来分享要的速度:

电信官方下载点一

电信官方下载点二

网通官方下载点一

网通官方下载点二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