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爱因斯坦被人忽略的理论

一本被科学家们忽略了几十年的手稿曾透漏:爱因斯坦曾经有过一个替代我们现在所知的宇宙大爆炸理论,而不是提出宇宙在逐步并永久扩大的理论。最近挖掘出的著作,写于1931年,让人不禁想起有英国天体物理学家弗雷德·霍伊尔倡导了近20年的理论。爱因斯坦很快就放弃了这个想法,但手稿揭示他曾继续犹豫,接受宇宙是在一个单一的爆炸事件中建立的理论。

大爆炸理论的证据首次出现是在20世纪20年代,当时美国天文学家埃德温·哈勃和其他人发现,遥远的星系正在远离,空间本身正在扩大。这似乎意味着,在过去,可观测的宇宙中的内容一直是非常密集,类似于热“原始肉汤”。

但是,从20世纪40年代后期,霍伊尔认为,空间是可以永远不断扩大并保持大致恒定的密度的。它可以通过不断增加新物质和基本粒子自发从空间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做到这一点。颗粒会再凝聚,形成星系和恒星,而这些只有在适当的速度占据空间扩张创造的额外空间时才会出现。霍伊尔的宇宙观总是无限的,从而它的大小并没有随着它的扩张而改变。它处于一种“稳定状态”。

最新发现的文件表面:很早以前,爱因斯坦就详细的阐述相同的观点。“如果物质的密度要保持不变,那么物质必须不断的形成新粒子“,他曾写道。普遍认为这一手稿是爱因斯坦1931年到加利福尼亚的旅途中写的,——部分源于这一手稿是写在美国生产的便条上的。

这一手稿储存在众所周知的耶路撒冷爱因斯坦档案馆里,而且在档案馆的网站上也可以随意浏览到——但却被错误归类为爱因斯坦另一篇论文的第一稿。当科马克,一位爱尔兰科技沃特福德理工学院的物理学家,意识到这篇稿子意味着什么的时候,说:”他差点从椅子上摔下来“。他和他的同事已经发布了这一发现,并在预印本的ARXIV的服务器上把爱因斯坦的德文原稿翻译成了英文((C. O’Raifeartaigh et l. Preprint aat )并向欧洲物理学杂志投递了这一稿件。

西蒙·米顿,该研究的研究员,是英国剑桥大学的科学史学家,2005时曾写过一本弗雷德·霍伊尔的自传《生命科学》,说:”这一发现证实霍伊尔不是一个怪人“。他曾参与过物理界关于该问题的辩论。而爱因斯坦曾拓拓过稳定模型这一事实使得霍伊尔的言论更具有可信性。”如果霍伊尔早知道爱因斯坦这一手稿的话,他肯定会拿这一事实击败他的对手的“O‘Raifeartaigh说。

尽管霍伊尔的模型最终被天文观测踢出出局,它至少说明了在数学上,这一问题是一直存在的,颠覆了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为物质自发产生提供了一个可能存在的理论机制。爱因斯坦未发布的手稿表明,起初,他认为,这种机制无需修改可由他的原创性理论产生。但随后他意识到,他在计算中犯了一个错误,O'Raifeartaigh和他的团队的言论表明,当他要纠正它时--用不同颜色的笔做了标记--他可能认为,这一想法行不通,所有就搁置了。

这份手稿可能起于一时兴起,随即兴奋写下,但随后作者发现自己被自己愚弄了,就没有写下去的欲望了,新泽西州普林斯顿大学的宇宙学家詹姆斯·皮布尔斯推测道。此后似乎没有记录写道爱因斯坦曾再次提到这些计算。

但爱因斯坦曾尝试使用稳态概念的事实,说明,在他首次发现大爆炸理论可恶的之后,他就一直不赞同大爆炸理论。即使有其他理论学家曾表示,这一理论是他的普遍相对的自然结果。(其他主要的研究人员,如剑桥大学著名的天文学家爱丁顿亚瑟,对宇宙大爆炸理论就曾表示怀疑,原因在于它起源于一个神秘时刻)。当天文学家发现宇宙膨胀的证据时,爱因斯坦不得不放弃对静态宇宙的坚持,稳态宇宙成为下一个最佳选择,O'Raifeartaigh 和他的合作者说。

黑尔格 Kragh, 丹麦奥胡斯大学的科学史学家,也同意这种说法,他说:”该手稿说明,虽然爱因斯坦接受了拓展空间的理论,但是他并不满意宇宙随时变化的这种理论。“

自然506.418-419(2014-2-27)Doi:10.1038/506418a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