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为什么你不给家庭快乐?

人生是一个磨难的漩涡,人间的悲欢离合,喜怒哀乐,永走不出这个锻炼人生的磨难的漩涡,也许今天快乐,明天又是一个苦难的来领,在苦难和快乐之间,有时一个很快乐的人也会变的很无奈,很徘徊.

     一个人的一生当中难免会有很多的挫折和苦难,但这个苦难怎样去面对要需要一个人对待人生的心态和决心.一个人云里去风里来,带着一生的尘埃.心也伤,情也冷 ,泪也干,喜也好,悲也好.命运有谁能知道.每个家庭都有每个家难念的经.经的门路和内容应不同的环境而不仅相同,梦一场,是非恩怨,随风飘.在家苦了我亲爱的妈妈,遭遇10年的奔波生活,在生与死之间曾努力的挣扎和磨炼,磨练出了坚强的她,养育出了有梦想的子女.

    在那爷爷有的10年中,家没有过过一天的幸福生活,每一个时间的角落里都充满着惆怅的痕迹,每一个头脑的思绪里都留有泪水的疤痕.时间的推移永抹不去梦的影映.在村里遭受别人的冷眼看待,孩子们在学校遭受同学的侮辱和欺负,在痛苦中他们永不会放弃什么东西,相信总有一天会改变这样的生活,总有一天他们会让自己的父母亲过上幸福的日子,再也不会让亲爱的爸爸妈妈过苦难的日子,相信总有一天会让爸爸妈妈过和别人一样的日子.他们的心里充满着幻想,应该怎样去买房子,应该怎样去工作?应该在以后的生活当中改变家中的主食,怎样让父母穿上新衣服,在孩子的心里拥有了与别的孩子不一样的理想.爷爷在1997年的一天离家出走了,走之前告诉妈妈一定要照顾好家,家的一切都靠妈妈了,说没有妈妈这个家就会散,没有妈妈永远不会改变后辈的命运.爷爷就这样的走了,看完了所有的亲戚朋友,所有的女儿,走的时候只带了500元钱和一些身上带的佛经,后来大姑为了挽留他把200元钱要了下来,他说他要去有名的寺去念经,会回来,还说让我们想他.爷爷不回头的走了,永远的走了,没有影踪的走了  ,走后留下是亲人对他的思念.有他的时候,没过过幸福的年,走后了家过年,还是空空荡荡的年,每年的过年母亲因为那美好的回忆都要哭,父亲总是因没有爷爷的存在睡一觉,每一个年我们都会把我们磕的头放在堂屋的桌子上,希望爷爷能够看到,那一天能够回来,每一个头,我们将许下我们美好的祝愿,让爷爷早日回来.让我们的家也象邻居那样高高兴兴,放竹炮吃好东西,希望有一天能吃上那美味的佳肴----鱼.

      也许,爷爷走了再不会有那么多的苦难,在也不需要奔跑,但日子还是没有好起来.在没过几天的幸福生活,随着我们的长大,家的经济越来越差,父亲开始赌博,一天在外打工拉车装石头挣个10元钱,一次是10元,后来就是更多

漫漫的开始在把母亲暂的钱都给花光了,越输越多.有一次我和妈妈去外婆家,来去三天时间,没有想到的是,等我们回来的时候,父亲已经把妈妈的箱子都挖空了,钱没了,弟弟和妹妹好几天没有吃饭,冬天大年初三弟弟和妹妹一天都吃一点猪肠,爸爸只知道怎样去把那些输去的钱等妈妈回来时拿回来放好,可没有用,等我们回来他已经离开了家,去了外地打工.回到家的时候,邻居都到我们的家,都说一切都会过去,那时妈妈就知道有些不太正常,爸爸输光了所有的钱.也许对一个经济好的家庭,没什么.可我们家里除了爸爸能挣点钱外在没有其他的收入在里面,况且三个子女还要去上学.妈妈知道了所有的事情的经过,不知道有多少的磨难在人世间穿梭,也许人就应该来到世间遭受痛苦和磨难的.妈妈受不料这个打击,在那大年初几的深夜,我深深的记得,我们一家人在痛苦的过着磨难中的磨难,任何人都不曾经历的磨难和痛苦.快乐永远冲淡不料心中的哀愁,那晚母亲再哭,我在哭,弟弟妹妹也在哭."为什么为什么?爸爸你为什么不负责任?为什么从来不想一想?难道爷爷对妈妈带来的苦难还不够吗?难道你们两个经历过那么多的苦难就没有一点的醒悟和同情吗?爸爸,快要上学了,你要不要让我们在上学了?看吧妈妈又开始抽筋了,紧缩着牙齿,手都分不开,头已经触到背后了,妈妈你坚强起来吧,我不哭,可我不得不哭,我忍不住不哭,老天你知道我那时有多大的压力吗?妈妈不让我们进入房间,一个人在房间里大哭大笑,上天你放过我妈妈吧.妈妈不要哭了,妈,什么都会过去,妈妈大不了不上学,咱们一起干活,咱们不要爸爸的钱了."妈妈拿着尖刀,和白绳,说:"你们跟你的爸爸一样,别管我,你们三个人都好好的学习,听你爸的话,我不想在和他生活了.在受不了了,我真的太累了."那时你知道我们有多伤心吗?妈妈在哭,我们三个人的内心的苦谁都没发说."妈妈你不想活我也不活了,我不跟谁,我也不跟妈妈,我也不跟爸爸,我只想自己过清净的生活,除了我一个人以外再不需要任何人.妈妈在房间里碰碰砸响,那时,我们都在房外哭着叫喊着,弟弟急的直接从窗户里跳了进去,我和妹妹在门上冲着,那时我们都疯了似的,妈妈你不能发生任何的以外呀.妈妈我亲爱的妈妈.那天晚上我们四个人都哭亮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