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漏洞扫描工具之 IDE 插件中强烈建议修复的漏洞

近期有很多同学在找【漏洞扫描工具】,今天来推荐下这款开源组件的漏洞检测工具:使用简单、能力专业、风险展示清晰的 ide 插件“murphysec”

它可以快速识别项目中使用了哪些存在安全缺陷的开源组件,并帮助一键修复问题。目前支持Java、Javascript、Golang、Python语言的检测,会逐步支持PHP、Ruby以及更多的开发语言。

插件使用的详细文档:

https://www.murphysec.com/docs/quick-start/setup/

该项目核心引擎已开源,欢迎大家star👏:

https://github.com/murphysecurity/murphysec

  • IDE 插件展示

目前这款插件支持Jetbrains家族,在插件市场搜索 “murphysec” 即刻体验。

从插件市场安装并完成配置后,以下就是检测结果的呈现,不看不知道这么多风险组件,完成以下这两步 安全成就 就非常不错啦。

  • 如何看待强烈建议修复

基于墨菲安全专家团队对漏洞的分析研判,我们筛选出了利用成本较低,同时可能造成的实际危害较大的漏洞,标记为了强烈建议修复,可以用于指导治理工作的优先级。

强烈建议修复的漏洞主要考量了以下几个维度的因素:

  • 漏洞级别

  • 漏洞公开的时间

  • 是否有公开POC

  • 是否可能直接导致数据泄漏

  • 利用条件

举例来说,如果一个漏洞超过两年都没有公开poc,意味着关注度并不高,即便是高危或者严重漏洞,在真实场景中存在被利用的可能性也较低,因此在企业安全团队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可以不高优先级处理,也不会被列入强烈建议修复的等级中。

  1. 经过以上维度的筛选,当项目检测提示强烈建议修复的组件,插件右侧也给出了相对应的修复建议,操作简单收益大,建议研发小伙伴们可以尽快修复~
  2. 其次项目风险分数根据漏洞等级和数量累加,不以组件数量计算,可以对其他漏洞数量较多的组件进行修复,提升项目整体安全性,可以看到风险分数快速降低!

如果组件修复遇到问题,也欢迎私信我们,会有专业的安全技术同学进行协助解决,让项目变得安全的第一步更加顺利,让每一个开发者能更安全的使用开源组件!

  • 3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