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行文本溢出省略ellipsis...css/scss/js方法全总结

多行显示并在最后一行截断文字?

---text-overflow基本知识请看上篇文章:text-overflow: ellipsis;什么时候可能不生效?

单行文字我们为了能够截断文字,使用了

white-space: nowrap; // 强制文本在一行显示

如果我确实有多行并在最后一行截断文字显示的需求呢?怎么实现?multiline例子图片

方法1 -Webkit-line-clamp property

优点: 最简单的方法缺点: 但是很遗憾,它不支持跨浏览器(在Firefox和Internet Explorer中不起作用)。

-webkit-line-clamp CSS 属性 可以把 块容器 中的内容限制为指定的行数.

它只有在 display 属性设置成 -webkit-box 或者 -webkit-inline-box 并且 -webkit-box-orient 属性设置成 vertical时才有效果

在大部分情况下,也需要设置 overflow 属性为 hidden, 否则,里面的内容不会被裁减,并且在内容显示为指定行数后还会显示省略号(ellipsis ).

当他应用于锚(anchor)元素时,截取动作可以发生在文本中间,而不必在末尾.

使用方法:

.block-with-text {
    overflow: hidden;
    display: -webkit-box;
    -webkit-lin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