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orid listview的item 获取不到点击事件

今天一大早就遇到一个问题,我的ListView的Item点击事件突然无响应了,问题是在我在ListView中加入了ImageButton后就出现了。我一想应该是聚焦冲突造成的,然后就开始了我的google大计,果然是由于聚焦冲突造成的,也找到了方法。方法有两种:
方法一:
在ListView中的子组件中设置聚焦为false:

android:focusable="false"

方法二:
这个方法适用 于item中也有获取事件的控件的情况。例如item布局里面有button,checkbox等需要处理点击事件,listview也要处理itemonclicklistener事件的情况。
在ListView的item布局文件中的根控件中设置(而我的根控件是LinearLayout,所以我是在LinearLayout中加入以下属性设置,我采取的也是这种方法):

android:descendantFocusability="blocksDescendants"

至此,问题解决。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