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ian下LAMP环境的搭建

Debian下LAMP环境的搭建
以前安装LAMP环境都是采用下载软件包自己编译安装的方法搭建的。当时以为采用apt的方式来安装时软件包版本的陈旧是一个问题,另一个主要的问题就是并不知道apt将这些软件包安装到什么地方,从而使得自己要修改一个配置文件或是启动一个服务命令时都找不到。采用手工编译安装的方法,虽然可以很好的控制软件包的安装位置,但是却不得不自己去解决各种的依赖关系。如编译PHP时,就是因为各种的依赖关系而不能进正确的configure过程。当然如果是Debian的环境下,可以使用apt来安装需要的各种软件依赖,但是如果是在其他的发版本下,这样的关系的解决就是一个很费力的过程。
在Debian的环境下搭建LAMP时,只是使用apt来安装各种缺失的依赖关系,这样的使用就显得有一些大材小用的感觉了。其实采用apt的方式来搭建LAMP也可以安装到最新的版本,而且可以自动的解决各种的依赖关系,实在是一个相当不错的选择。似乎很好的验证了这句话:Debian上软件包的安装还是要采用apt的方式。下面我们就采apt的方式来安装我们的LAMP环境:

1 安装MySQL

# apt-get install mysql-server-5.0

这样安装的是MySQL的5.0版本,而且可以自动的解决各种依赖关系,从而会安装上服务器端与客户端以及各种相应的软件包。

2 安装Apache2

# apt-get install apache2

这样安装的是Apache的2.x版本,如果采用的是

# apt-get install apache

则安装的是Apache的1.x版本。

3 安装PHP5

# apt-get install php5

这样就会安装PHP5版本,而且会自动的安装上各种所需要的模块。如Apache2与MySQL的相应Module等。

这样我们就已经成功的搭建了我们的LAMP开发环境了。我们可以简单的进行一个测试:

1 apt在成功的安装了MySQL后,默认启动了MySQL服务器,我们可以用下面的命令来与之建立连接:

# mysql

如果显示了mysql提示符,则说我们的MySQL安装是成功的。

2 apt在成功的安装了Apache2后,默认启动了Apache2守护进程,我们可以在我们的浏览器地址栏中输入localhost,如果可以看到默认的主页,则说我们的Apache2安装是成功的。

3 我们可以简单的写一个PHP的脚本如php.php放在Apache2目录下,默认为/var/www/目录。脚本内容如下:

<?php

phpinfo();

?>

这样以后在我们的浏览器地址栏中输入

http://localhost/php.php

如果可以正确的解析,则说明我们的PHP的安装是成功的。

在这里我们要注意的一点就是,如果我们的PHP脚本没有正确的进行解析,我们可以重启Apache2来试一下,因为这时Apache2需要重启来装入相应在的PHP模块,命令娱下:

# /etc/rc2.d/S91apache2 restart

当然S91apache2要依据我们系统的相应文件而定。

另外在默认的情况,Debian在启动时会启动Apache2与MySQL服务器,如果并不希望这样做,我们可以参考一下 Debian系统启动脚本的相关内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