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tJson序列化时注意问题

1、关于序列化内部类时:内部类一定是static内部类,且字段为public,否则不能序列化数据到内部类字段上。

正确方式:

public class PersonVO {
    
    public Customer xxx;

    public static class Customer{
        
        public Long customerId;
        
        public String customerName;
        
        public Date date;

        public Long getCustomerId() {
            return customerId;
        }

        public void setCustomerId(Long customerId) {
            this.customerId = customerId;
        }

        public String getCustomerName() {
            return customerName;
        }

        public void setCustomerName(String customerName) {
            this.customerName = customerName;
        }

        public Date getDate() {
            return date;
        }

        public void setDate(Date date) {
            this.date = date;
        }

        @Override
        public String toString() {
            
        }
    }

    @Override
    public String toString() {
        
    }
}

2、字段的格式不要定义为"pGGG"这样的格式:

原因:这样get方法默认生成的是getpGGG(),fastjson,就不能序列化这样的字段了。

解决方法:

1、spring框架自带的Jackson可以序列化这样的字段

2、将pGGG字段改为ppGGG字段,这样默认生成的get方法是getPpGGG()这样的形式,就能序列化了。(备注:字段定义时,如果字母超过两个,头两个字母,一定要小写,不能只有一个小写字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Fastjson是一款流行的Java JSON库,用于序列化和反序列化Java对象和JSON数据。在Fastjson 1.2.24及之前的版本中存在一个安全漏洞,被称为Fastjson序列化漏洞(Fastjson Deserialization Vulnerability)或Fastjson序列化漏洞。 该漏洞的主要原因是Fastjson在反序列化过程中存在一些不安全的默认行为,可能导致恶意攻击者利用特制的JSON数据触发远程代码执行。攻击者可以构造恶意JSON数据,利用漏洞触发任意代码执行、命令执行、远程命令执行等攻击。 Fastjson团队在发现漏洞后迅速发布了修复版本,并建议所有使用Fastjson的开发者升级到最新版本以解决安全问题。此外,开发者还可以采取以下措施来防止Fastjson序列化漏洞的利用: 1. 及升级:确保使用的Fastjson版本是修复了该漏洞的最新版本。 2. 输入验证:在接收JSON数据并进行反序列化之前,对输入进行严格验证和过滤,确保只接受可信任的数据。 3. 白名单机制:限制反序列化过程中可以实例化的类和调用的方法,使用白名单机制来控制允许的操作。 4. 安全配置:通过配置Fastjson的ParserConfig,禁用自动类型识别(autoTypeSupport)或限制白名单(setAccept)等来增强安全性。 总结而言,Fastjson序列化漏洞是由于Fastjson在反序列化过程中的不安全默认行为导致的安全问题。及升级Fastjson版本、输入验证、白名单机制和安全配置等措施可以帮助防止该漏洞的利用。 请注意,本回答仅涉及Fastjson序列化漏洞的概述,具体防范措施可能因应用场景和需求而有所不同。建议在实际开发中仔细研究并采取适合的安全措施来保护应用程序免受潜在攻击。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