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二叉树的创建与遍历(广度优先搜索)

【代码】二叉树的创建与遍历(广度优先搜索)

2023-05-05 17:06:44 81

原创 斐波那契数列的两种解法,记忆化递归

传统的,我们用函数递归来解这个问题,但是我们发现,大量的项被重复计算,那么自然的我们想用一种方法来记忆已经算出的项,这种方法叫做记忆化递归。斐波那契数列问题是,a0=0,a1=1,an=an-1+an-2。记忆化递归的基本思想是空间换时间。

2023-03-23 14:37:33 187

原创 n个蚂蚁每秒一cm在长度为L的细杆上爬行,蚂蚁相遇反向爬回,知道每只蚂蚁距离左端点距离,求时间最长和最短

【代码】n个蚂蚁每秒一cm在长度为L的细杆上爬行,蚂蚁相遇反向爬回,知道每只蚂蚁距离左端点距离,求时间最长和最短。

2023-03-22 19:51:08 148

原创 有n根棍子,从中挑出尽可能周长大的三角形,返回周长

【代码】有n根棍子,从中挑出尽可能周长大的三角形,返回周长。

2023-03-22 17:06:55 67

原创 C++继承,基类与派生类的赋值兼容

理论依据:公有派生类继承了基类中除了构造函数和析构函数外的所有非私有成员,且访问权限也完全相同,因此当外界需要基类的时候完全可以用派生类代替。这四种的共同点是,只可访问派生类中的基类成员,而不可访问新增的成员。3.基类的指针=指向公有派生类对象的指针。2.基类的指针=公有派生类对象的地址。4.基类的引用=公有派生类对象。1.基类对象=公有派生类对象。

2023-03-18 14:00:15 108 1

原创 C++面向对象:继承性(第一部分)

一个新定义的类具有某个或某些旧类的功能和数据成员,但不完全相同,额外添加了一些功能或数据成员。如果基类和对象成员的构造函数有参数,需要在派生类构造函数的初始化列表调用这些构造函数。调用构造函数的顺序以派生类定义时为准,而不是派生类的构造函数初始化列表的顺序。多层派生的关系结构,每个派生类只需要负责直接基类构造函数的调用。2.派生类对象成员的构造函数(按定义排序)共性:都不能继承基类的private成员。基类的构造函数和析构函数不能被继承。多重继承下构造函数与析构函数的调用。多重继承:派生类有多个基类。

2023-03-15 19:11:40 57 1

原创 友元的3种形式,及利弊

以前我们要在类的外部访问类的私有数据成员,是通过类的公有函数(接口),现在我学到了另一种方式——友元(friend member)一.友元的三种形式1.友元函数一个不属于任何类的普通函数声明为当前类的友元,此函数称为当前类的友元函数。在类的定义中,增加对该函数的原型声明: friend 函数返回类型 函数名 (形式参数表);声明举例: friend bool Equal(Croster&,Croster&);另外:参数采用引用可以避免调用复制构造函数,提高代码执行效

2023-03-14 22:15:31 1205 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