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2005优化

最近在学习优化sql server2005,整理一下。

1、服务器用的win2003 (32位)系统,这个对sql server有很大影响,如果是64位系统,这条就不用看了。32位的系统本来只能识别4GB内存,所以增加了一个功能,在“我的电脑”-属性 中一般会显示“物理地址扩展”。这个功能就是让32位的系统可以读取4GB以上的内存,但这个也只是让操作系统自己可以控制更多内存(就是任务管理器里显示内存在4GB以上),这个功能是在boot.ini里启动参数里设置的。

因为操作系统是32位,导致其上运行的应用程序也是32位的,所以虽然操作系统看到了更多的内存,但应用程序自己还是用不了。所以sql server 2005里内存设置中 有一个“启用AWE管理内存”的选项,这个选项关闭时,sql server和一般程序一样要挤在4GB的内存里运行,sql server 运行占用内存还是很多的,这样的运行在大数据量时就很受影响,如果打开AWE,sql server 就会在4GB内点很少的内存100-200MB左右,然后按运行时内存使用上限为准,直接在内存中占用相应的空间,这样就可以让sql server 使用更多的内存了。

但这个功能有个限制,就是启用这个功能时,boot.ini中的3GB参数要去掉,两个功能都是管理内存的分配,相互之间有干扰,具体的解释,可以看一下微软的说明。个人推断,所谓的物理地址扩展,就是在32位能识别的内存范围建立一个映射表来管理4GB以上那部分内存,所以这个表就要在4GB内存储并且与扩展内存的大小正比自然就会要求操作系统多留一些内存管理,当然即使是扩展内存,内存空间不是没有上限,就像64位的操作系统内存也是有上限的。

2、数据库使用文件和文件组功能。

这个要在设计创建数据库时就考虑,因为设置文件组时要指定表所在的文件,如果是成型的系统,这个优化的改动就比较麻烦。

3、根据程序需要设置连接数,关闭不用的连接协议,一般只保留TCP/IP就可以。

 

有时间再继续补充,也欢迎有经验的人提供更多的方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