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TL标准标签库

JSTL(JavaServer  Pages Standard Tag Library),是由Apache的Jakarta小组负责维护的,它是一个不断完善的开放源代码的JSP标准标签库,主要给Java Web开发人员提供一个标准的通用的标签库。


1.JSTL主要包括以下5种标签库

(1).核心标签库

主要用于完成JSP页面的基本功能,包含JSTL的表达式标签、条件标签、循环标签和URL操作标签

(2).格式标签库

提供了一个简单的标记集合国际化(i18N)标记,用于处理和解决国际化相关的问题。该标签库中还包含格式化数字和日期的显示格式标签。

(3).SQL标签库

封装了数据库访问的通用逻辑,使用SQL标签,可以简化对数据库的访问。如果集合核心标签库,可以方便地获取结果集、迭代输出结果集中的数据结果。(一般不使用)

(4).XML标签库

可以处理和生成XML的标记,使用这些标签可以很方便开发基于XML的Web应用。

(5).函数标签库

提供了一系列字符串操作函数,用于分解和连接字符串、返回字符串、确定字符串是否包含特定的子串等。


2.使用标签

使用这些标签需要在JSP页面首行使用taglib指令,定义标签库的位置和访问前缀。

(1).核心标签库

<%@ taglib prefix="c" uri="http://java.sun.com/jsp/jstl/core"%>

(2).格式标签库

<%@ taglib prefix="fmt" uri="http://java.sun.com/jsp/jstl/fmt"%>

(3).SQL标签库

<%@ taglib prefix="sql" uri="http://java.sun.com/jsp/jstl/sql"%>

(4).XML标签库

<%@ taglib prefix="xml" uri="http://java.sun.com/jsp/jstl/xml"%>

(5).函数标签库

<%@ taglib prefix="fn" uri="http://java.sun.com/jsp/jstl/functions"%>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