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S服务器配置php网站,数据库连接用户名错乱

这两天配置一个IIS服务器上的网站,遇到了一个诡异的问题。具体情况描述如下:

<?php
 $mysql_conf = array(
    'host'    => 'localhost', 
    'db'      => 'test', 
    'db_user' => 'test', 
    'db_pwd'  => '123456', 
    );
$mysql_conn = @mysql_connect($mysql_conf['host'], $mysql_conf['db_user'], $mysql_conf['db_pwd']);
if (!$mysql_conn) {
    die("could not connect to the database:\n" . mysql_error());//诊断连接错误
} else{
	echo 'connect to database succefully!';
}

?>

用这段代码测试连接数据库,在mysql控制台用test用户和上述对应的123456密码登陆数据库没有问题,但是用http访问该php文件,浏览器输出如下的错误信息:

could not connect to the database: Access denied for user ‘IUSR’@‘localhost’ (using password: NO)

数据库打印的调试信息显示,当前连接的数据库用户居然会是’IUSR@localhost’,前思后想怎么都想不通,多次尝试无果后咨询了云服务器管理的技术支持,他帮换了一个php版本问题就解决了。从php5.6切换到php5.3。

当时没往这方面想,这样的信息提示和php版本没有联想到一起。之前一直以为是IIS网站访问用户的权限问题。这提示信息感觉挺诡异的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