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本到来之前,先来看看 Ubuntu 默认主题的变化吧

近日,负责 Ubuntu Yaru GTK 主题的社区团队在 Canonical 总部参加了“设计节”,并与 Ubuntu 官方设计团队一起,对 Ubuntu 默认外观进行了改善。

从最具辨识性的颜色开始,Yaru 主题的整体外观发生了不少改变。

从这张对比图可以看出,该主题下的复选框、单选按钮以及滑块和进度条等,都不再呈蓝色或绿色,而以紫色取代之。

暗黑模式下的颜色也变为了紫色,但因为同为暗色调,看上去没有那么明显。

Ubuntu 官方表示,从绿色切换到紫色,整体上减少了纷杂的色彩,同时也不破坏 Ubuntu 本身的和谐。值得一提的是,Yaru 主题的颜色选择都基于 Canonical 设计团队开发并开源的 CSS 框架 Vanilla,它能够使各种不同的 Ubuntu 界面都获得一致的外观。

除了颜色变化外,Yaru 主题还有一些没那么明显的变化,例如对比度改进、更明显的按钮边框和选择框轮廓等等。此外,Ubuntu 还计划重新引入在深浅色主题之间快速切换的功能。

设计团队对文件夹图标也做了一些实验性尝试。不过不确定最终是否会被正式引入,或者哪一个版本会被引入。

用户也许能够在四月份发布的 Ubuntu 20.04 中体验到这些变化,也许要等到十月份的 Ubuntu 20.10,官方尚未做出明确表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