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类型的JavaScript(TypeScript)–现在没有任何理由不要深入JavaScript!

目录

介绍

那么,什么是TypeScript?

如何使用TypeScript?

在哪里可以快速学习TypeScript?


介绍

.NET的支柱,或者说,c#一直以来都是在编译时得到的强大的类型检查。它是C#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我们将其视为理所当然。如果我们删除C/ VS中的类型检查,则肯定会严重受阻。类型检查和智能感知是.NET / Visual Studio中两个最受欢迎的功能,如果没有它们,我们(.NET开发人员)将无法使用。

JavaScript已经存在了很长时间,但是直到最近的3-4年,它才成为真正值得关注的应用程序编程语言。在此之前,JavaScript仅被视为一种脚本语言,可以在HTML中做少量UI任务。你们中的许多人可能知道JavaScript实际上是一种(几乎)面向对象的语言,但是对于习惯于用C#甚至Java编写服务器代码的人们而言,在JavaScript中的编码一直很困难。原因是即使做一些简单的事情(例如创建类和接口)的语法也不同于我们在C#中学到的东西。它具有陡峭的学习曲线。另外,JavaScript的另一个困扰是,没有太多的开发工具可以为JavaScript带来全面的类型检查。

这就是TypeScript的用武之地。我知道我如何不断抱怨微软通过抽象化技术的复杂性使开发人员的工作变得轻松,同时又使初学者程序员忘记了在WEB中的真正的工作方式。而TypeScript是微软在同一件事上的又一击。TypeScript可以使开发人员从实际的JavaScript语法中抽象出来,但它会鼓励开发人员使用JavaScript编写更多代码,从而使设计更美观,响应更快。

TypeScriptMicrosoft开源项目。我知道对某些人来说,这听起来像是OxymoronMicrosoft和开放源代码!! ),但这就是最近Microsoft掌舵的方式。

微软最近发布了许多开源项目(例如Entity FrameworkASP.NET MVC等),因此人们应该习惯这一点。

那么,什么是TypeScript

TypeScript实际上是JavaScript的超集,最终会编译为JavaScript,但是TypeScript的语法更像其他OO语言(如C#)。此外,任何JavaScript代码都是有效的TypeScript代码。此外,TypeScript在开发期间还附带了智能感知和(足够好)类型检查。

如何使用TypeScript

您可以从Microsoft 下载并安装VS 2012TypeScript插件,然后就可以立即开始使用TypeScriptTypeScript文件是扩展名为.ts文件,只需在命令提示符下调用TypeScript编译器(tsc.exe),即可将它们编译为JavaScript.js)文件。

Gyan足够了,下面是一些快速示例来说明为什么每个JavaScript应用程序开发人员都应该使用TypeScript的时候了。我将通过一个非常简单的示例进行演示。假设我们需要在JavaScript中声明和使用一个类。

我们需要用JavaScript编写的代码如下所示:

var Person = (function () {
function Person(Name, Age) {
this.Name = Name;
this.Age = Age;
}
Person.prototype.SayHi = function () {
return "Hello, " + this.Name;
};
return Person;
})();

var person = new Person("Sam", 28);

console.log(person.SayHi());

从上面的代码可以看出,这并不是一个c#程序员创建和使用类的确切方式。

如果我们在TypeScript中编写相同的代码,则如下所示:

class Person {
Name: string;
Age : number;
constructor(Name: string, Age:number) {
this.Name = Name;
this.Age = Age;
}

SayHi() {
return "Hello, " + this.Name;
}
}

var person = new Person("Sam",28)

console.log(person.SayHi())

使用tsc.exe编译时,以上代码会生成一个JS文件,该文件具有之前编写的确切代码。

此外,在使用TypeScript的同时,您还可以在Visual Studio中获得智能感知以及类型检查(熟悉的领域):

在哪里可以快速学习TypeScript

关于TypeScript,http://www.typescriptlang.org/是您的首选网站。它具有一些快速演示和一个不错的视频教程,可让您开始使用TypeScript。它还具有详细的语言规范,这是非常易于使用的。

该网站还有一个非常酷的Playground,您可以在其中使用TypeScript尝试一些示例,并且可以并行生成JavaScript

如果所提供的工具足够好,我认为没有一种编程语言(JavaScript)是很难学的。当然,您必须了解手边可用的工具(TypeScript)来完成同样的工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