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Q查询代码整理(一)

 

1. 利用三目运算符实现多条件组合查询

 

  上面的代码实现的是按“邮件主题”和“发送时间段”来查询邮件。因为e.senddate是可空类型的,所以加上了是否为空的验证,还做了类型转换。这之前已经把dateConditionL和dateConditionR处理为时间类型了。其中邮件主题是通过下拉框来选择的,所以加上了是否为初始的“请选择”的判断。

  像这种组合条件查询,当条件很多的时候,如果用if...else...产生的分支会很复杂,即使一气呵成的写完了,代码量也会很大。所以,利用三目运算代替if...else...分支就要简便很多。

  在网上查到的一种处理方法是引进一个扩展类,直接用AND或者OR追加条件实现动态查询。这里附上一个链接:http://www.cnblogs.com/killuakun/archive/2008/08/03/1259389.html

 

2. 去除查询结果中某个字段有重复数据的行。

 

  然后可以在查询语句后追加这行代码.AsEnumerable<User>().Distinct(new MyComparer());那么当结果集中有多条姓名相同的数据时,只会保留最先出现的一条。其中User是要查询的数据集合。

 

本文首发于我的51CTO博客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