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dEditor 下一步开发计划

KindEditor是简单的在线HTML编辑器,支持目前流行的大部分浏览器,主要优势在于简单、快速、定制方便,非常适合博客、SNS日记、WEB邮箱等互联网网站。

3.1.1版本初始化时被GZIP压缩以后总大小为22KB,分别为1个JavaScript文件,2个CSS文件,2个gif图片,目前国内的ADSL宽带速度下基本上可以瞬间打开。

[img]/upload/attachment/82518/bdfa1a63-ad62-3b2b-9583-3c34e24a1ecb.jpg[/img]

不足的地方是:
1. 每个浏览器生成的HTML不一致。
2. UNDO/REDO无法保存SELECTION。
3. 不支持快捷键。
4. 界面不够美观。
5. 程序特殊处理较多,可读性不好。

下一步开发重点为保持简单、快速的前提下,尽量生成标准XHTML,并自由地定制输出的XHTML,完全分离plugin和核心程序,简化CSS文件。

下面简单说明一下输出XHTML的原理。

目前大部分轻量级编辑器都靠浏览器提供的execCommand来完成大部分HTML生成操作,execCommand每个浏览器生成的代码不太一样,导致生成不一致、不标准的代码。TinyMCE、FCKeditor生成标准一致的XHTML,但随之而来的是程序体积变大,代码臃肿。

编辑时直接生成XHTML难度很大,因为几乎所有execCommand都要用JavaScript DOM来实现。一种不太好的方法是编辑期间仍然使用浏览器的execCommand,最后提交代码时用正则等方式把代码转换成XHTML,不过代码模式切换,在转换后的代码上进行操作等都会出现一系列的问题。

例如,有以下HTML代码

<span style="color:#ff0000;">文字颜色</span>


在IE下选中文字,用execCommand的forecolor修改文字颜色,代码会变成这样。

<span style="color:#ff0000;"><font color="#0021b0">文字颜色</font></span>


不管在用什么浏览器,理想的代码是

<span style="color:#0021b0;">文字颜色</span>


除此之外,还需要考虑各种效果(文字颜色、背景颜色、文字大小等)交叉使用,粘贴不规则有缺陷的HTML等情况。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