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MySQL篇】mysqlpump和mysqldump参数区别总汇(第三篇,总共四篇)

mysqlpump和mysqldump参数区别总汇

2024-04-19 07:00:00 794

原创 【MySQL篇】一文搞清mysqlpump逻辑迁移工具的用法和定时全备实例(第二篇,总共四篇)

一文搞清mysqlpump逻辑迁移工具的用法和定时全备实例。MySQL Pump首次支持了 并行导出、压缩导出 ,可以利用多核CPU来提高备份能力,在效率上要比mysqldump要高很多

2024-04-15 07:00:00 973

原创 【MySQL篇】一文搞清mysqldump逻辑迁移工具的用法和定时全备实例(第一篇,总共四篇)

一文搞清mysqldump逻辑迁移工具的用法和定时全备实例。mysqldump逻辑迁移工具,它能够将数据库的内容以SQL语句的形式导出为文件,为数据库的迁移、备份和恢复工作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2024-04-09 07:00:00 2017

原创 【Oracle篇】expdp/impdp高效完成全部生产用户的全库迁移(第四篇,总共四篇)

通过expdp/impdp高效完成全部生产用户的全库迁移,,入的同时排除sys、system、scott等系统用户的导入。

2024-04-01 13:04:47 1093

原创 【Oracle篇】expdp/impdp轻松完成某个生产用户从GBK到UTF8编码的迁移(第三篇,总共四篇)

通过expdp/impdp完成生产用户从GBK到UTF8编码的迁移。

2024-03-27 07:00:00 910

原创 【Oracle篇】一文搞清expdp/impdp逻辑迁移工具的用法和定时全备实例(第二篇,总共四篇)

一文搞清expdp/impdp逻辑迁移工具的用法。expdp/impdp可以以并行导出数据,提高导出效率,并支持对导出的数据进行压缩,节省存储空间。可以通过参数设置选择性地导出指定的数据库对象、指定的数据范围,或者只导出数据库结构而不包括数据。

2024-03-22 07:00:00 1320

原创 【Oracle篇】一文搞清exp/imp逻辑迁移工具的用法和定时全备实例(第一篇,总共四篇)

一文搞清exp/imp逻辑迁移工具的用法和定时全备实例。exp/imp在多个方面都表现出色,它特别适用于小型数据库的转储工作,能够轻松实现数据的导出与导入,为数据库管理员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在表空间迁移方面能够确保数据在迁移过程中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对于表的抽取操作,无论是单个表的抽取还是多个表的批量抽取,都能高效完成。

2024-03-18 12:51:06 1201

原创 【Oracle篇】解决在安装rac过程中的报错CRS-10001:CRS-1001:CRS-2101:The OLR was formatted using version 3

解决在Linux 7或者linux 8版本上安装Oracle 11g RAC时,报错CRS-10001:CRS-1001:CRS-2101:The OLR was formatted using version 3.问题的解决

2024-03-12 16:48:26 917

原创 MySQL篇—揭秘运算符优先级背后的逻辑

揭秘MySQL数据库运算符优先级背后的逻辑

2024-03-07 19:37:51 1728

原创 MySQL篇—执行计划之覆盖索引Using index和条件过滤Using where介绍(第三篇,总共三篇)

MySQL执行计划之覆盖索引Using index和条件过滤Using where的介绍和解析。

2024-03-04 18:07:20 1084

原创 MySQL篇—执行计划介绍(第二篇,总共三篇)

MySQL中的SQL执行计划能够帮助我们了解数据库在执行查询时采用的具体策略、使用的索引以及各种操作的执行顺序等信息,因此对于SQL查询的优化非常重要。optimizer优化器根据统计信息对每个sql语句执行最优的执行计划(执行计划受统计信息影响)。

2024-03-01 10:35:04 1099

原创 MySQL篇—持久化和非持久化统计信息介绍(第一篇,总共三篇)

MySQL执行SQL会经过SQL解析和查询优化的过程,解析器将SQL分解成数据结构并传递到后续步骤,查询优化器发现执行SQL查询的最佳方案、生成执行计划。查询优化器决定SQL如何执行,依赖于数据库的统计信息。optimizer优化器根据统计信息对每个sql语句执行最优的执行计划(执行计划受统计信息影响)。

2024-02-26 11:15:53 1100

原创 Oracle篇—logminer日志挖掘恢复误操作数据

通过logminer日志挖掘技术恢复误update、误delete的操作。

2024-02-07 11:16:48 2498 1

原创 MySQL篇—迁移数据目录到新的本地路径

通过linux的mv命令或者MySQL的clone插件迁移数据目录到新的本地新的路径下。

2024-02-02 07:00:00 1636

原创 Oracle篇—普通表迁移到分区表(第五篇,总共五篇)

通过expdp/impdp将普通表数据迁移到分区表。这种属于非在线方式,需要停止相关表的业务。通过SQL语句insert into...select插入的方式将普通表数据迁移到分区表。这种属于非在线方式,需要停止相关表的业务。通过dbms_redefinition在线重定义的方式将普通表数据迁移到分区表。这种属于在线方式,不需要停止相关表的业务,可以进行在线迁移。

2024-02-01 12:01:27 1644 1

原创 Oracle篇—分区表和分区索引常用检查语句(第四篇,总共五篇)

分区表和分区索引的常用检查语句介绍。

2024-01-29 10:22:26 1350

原创 Oracle篇—分区索引的重建和管理(第三篇,总共五篇)

Oracle分区索引的重建和管理

2024-01-26 16:46:59 1656 1

原创 Oracle篇—分区表的管理(第二篇,总共五篇)

Oracle分区表的增加add partition、拆分split partition、删除drop partition、截断truncate partition、收缩coalesce partition、合并Merge Partitions、修改add/drop partition、重命名rename partition,以及修改表分区默认表空间属Modify Default Attributes的操作。

2024-01-24 15:03:07 1374

原创 Oracle篇—分区表和分区索引的介绍和分类(第一篇,总共五篇)

Oracle范围分区Range Partitioning、列表分区List Partitioning、哈希分区Hash Partitioning、复合(组合)分区Composite Partitioning、间隔分区interval partitioning、虚拟列分区virtual Column Partitioning、系统分区system partitioning的介绍。Oracle本地索引local index、全局索引global index的介绍。

2024-01-22 12:47:01 2114

原创 Oracle篇—参数文件在11gRAC或12cRAC的启动位置介绍

11gRAC中参数文件的位置存在于每个节点的$ORACLE_HOME/dbs目录和OCR的数据库资源信息中。12gRAC中参数文件的位置不存在与$ORACLE_HOME/dbs目录下,只存在于OCR的数据库资源信息中。

2024-01-19 11:38:11 1611 1

原创 MySQL篇—性能压测工具mysqlslap介绍

mysqlslap的主要工作场景就是对数据库服务器做基准测试,是MySQL从5.1.4后自带的压力测试工具,通过模拟多个并发客户端访问MySQL来执行压力测试,同时详细的提供了“高负荷攻击MySQL”的数据性能报告。并且能很好的对比多个存储引擎在相同环境下的并发压力性能差别。

2024-01-18 17:11:37 1480 1

原创 oracle篇—19c新特性自动索引介绍

oracle 19c引入了自动索引功能,利用机器学习算法分析SQL查询模式,自动创建、管理和删除索引,提升数据库性能且减少人工干预。这项功能可以根据实际负载动态调整索引以适应变化的查询需求,使数据库优化更智能高效。

2024-01-17 18:11:15 1539

原创 Oracle篇—实例中和name相关参数的区别和作用

一文搞懂Oracle的db_name、db_unique_name、service_names、instance_name和global_names参数的用途和作用。

2024-01-13 13:06:37 1250 1

原创 MySQL篇—通过Clone插件进行远程克隆数据(第三篇,总共三篇)

通过MySQL的Clone插件进行远程克隆数据。

2024-01-11 19:06:34 1570 1

原创 MySQL篇—通过Clone插件进行本地克隆数据(第二篇,总共三篇)

通过MySQL的Clone插件进行本地克隆数据。

2024-01-09 19:20:50 1148

原创 MySQL篇—自带物理克隆数据工具Clone插件介绍(第一篇,总共三篇)

了解和学习MySQL8.0.17版本之后新增的物理克隆数据工具——MySQL Clone Plugin。通过该插件可以在生产数据库运行时进行无损克隆数据,这一功能使得数据库管理员能够更加方便地进行数据复制和备份,提高了数据库管理的效率和灵活性。

2024-01-07 16:47:08 1381 1

原创 MySQL篇—启动或者关闭linux下MySQL数据库的多种方式

多种方式启动或者关闭linux下的MySQL数据库实例。通过mysqld_safe命令、mysqld命令、写入linux服务启动MySQL数据库实例;通过mysqladmin命令、shutdown命令、写入linux服务关闭MySQL数据库实例;通过restart命令重启MySQL数据库实例。

2024-01-05 14:46:16 1950 1

原创 Oracle篇—linux8以上安装19cRAC软件ssh互信报错[INS-06006] Passwordless SSH connectivity....解决

linux8以上安装19cRAC软件ssh互信报错[INS-44000]:[INS-44015]:[INS-06003]:[INS-06006] Passwordless SSH connectivity not set up between the following node(s): [racx].问题的解决

2024-01-03 10:42:27 1688 1

原创 Oracle篇—linux8以上安装19cRAC软件报错[INS-08101] Unexpected error while executing the action at state解决

linux8以上安装19cRAC软件报错[INS-08101] Unexpected error while executing the action at state: 'supportedOSCheck'.问题的解决

2024-01-02 16:45:32 874

原创 MySQL篇—通过官网下载linux系统下多种安装方式的MySQL社区版软件

通过官网下载linux系统下多种安装方式的MySQL社区版软件。包括yum源库方式下载MySQL、源码方式下载MySQL、rpm包方式下载MySQL、二进制方式下载MySQL。

2024-01-01 21:35:26 1131

原创 Oracle篇—数据文件在ASM磁盘和本地系统之间的互相拷贝

通过rman的convert datafile、ASMCMD工具中的cp命令(11g)、dbms_file_transfer包三种方式完成数据文件在ASM磁盘和本地系统之间的互相拷贝

2024-01-01 20:29:29 1635

原创 Oracle篇—11gRAC安装在linux7之后集群init.ohasd进程启动不了报错CRS-0715问题

11gRAC安装在linux7之后集群init.ohasd进程启动不了报错[ohasd(3946)]CRS-0715:Oracle High Availability Service has timed out waiting for init.ohasd to be started.问题的解决

2023-12-29 16:08:39 1126 1

原创 Oracle篇—通过官网下载最新的数据库软件或者历史数据库软件

通过Oracle官网下载最新的数据库软件或者历史数据库软件。

2023-12-29 11:03:32 1227

原创 Oracle篇—单机对外访问的IP变更为rac集群的scan ip

单机对外访问的IP变更为rac集群的scan ip。

2023-12-27 18:22:24 1127 1

原创 MySQL篇—数据库大版本升级

使用mysql_upgrade命令将mysql 5.7版本升级到mysql 8.0版本。

2023-12-27 17:28:01 1368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