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稳增长的一些不成熟的建议

稳增长一直是国内的热门话题。这是个很严肃但又很需要创新的话题。
下面提出个人几个不成熟的建议。
一是我们有必要把增长看得比民生更重要吗,增长不能从政府国家收入算,比如美国的政府财政收入是负数,但经济却越发强劲。因为他们政府把钱投入到了该用的地方,比如创新企业和教育支出、社会保障支出、医疗卫生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就业支出。这些[b]社会公平性支出将对高增长提供强大的能量[/b],因为它们将大大提高生产要素的生产力,即“藏富于民”,民兴则国兴。
二是国内很多不良媒体,包括某[b]知名门户(在此不点名),为鼓吹经济萧条,从而维护一些垄断集团,腐*集团,既得利益集团的权利(如地产,股市证券)而不遗余力地进行造势[/b]。它们的目的只有一个,让国家的财政继续投入到垄断行业,托起正在消去的泡沫,其心不可谓不险。而民众和民营企业最终是需要壮大的,它们才是强有力的经济补充和增长创新源泉,垄断集团(如一些大门户)则想方设法对其进行阻击,国家对此不得不防。
三是[b]小企业网站接入电信,托管费用必须降低[/b],这两者费用奇高造成互联网行业寡头垄断严重到不能再说。
四是[b]创业印章,行业市场准入还需继续放宽,如支付等业务,[/b][b]廉价创业沟通场所亟需增加[/b]。目前创业印章等服务基本还是有行政利益链在阻挠,支付行业,互联网销售行业还存在审批难问题,天使融资还没有良好的运转机制,专利申请还很不透明,微众银行其实就放高利贷的,没什么意义,小企业的场地也是个问题,国家应该免费提供产品发布场所,让优秀产品不断登台亮相。目前深圳的智园基本还是在卖房地产,管理极其落后,根本没有达到扶植小微企业目的。
五是文化和观念上的创新。时间有限,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