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inx配置https


前言

Nginx (“engine x”) 是一个高性能的 HTTP 和反向代理服务器,特点是占有内存少,并发能力强,事实上nginx的并发能力确实在同类型的网页服务器中表现较好,中国大陆使用nginx网站用户有:百度、京东、新浪、网易、腾讯、淘宝等。代理服务器:一般是指局域网内部的机器通过代理服务器发送请求到互联网上的服务器,代理服务器一般作用在客户端。
  一个完整的代理请求过程为:客户端首先与代理服务器创建连接,接着根据代理服务器所使用的代理协议,请求对目标服务器创建连接、或者获得目标服务器的指定资源。 Web代理(proxy)服务器是网络的中间实体。 代理位于Web客户端和Web服务器之间,扮演“中间人”的角色。HTTP的代理服务器即是Web服务器又是Web客户端。
  代理服务器是介于客户端和Web服务器之间的另一台服务器,有了它之后,浏览器不是直接到Web服务器去取回网页而是向代理服务器发出请求,信号会先送到代理服务器,由代理服务器来取回浏览器所需要的信息并传送给你的浏览器。
  正向代理 是一个位于客户端和原始服务器(origin server)之间的服务器,为了从原始服务器取得内容,客户端向代理发送一个请求并指定目标(原始服务器),然后代理向原始服务器转交请求并将获得的内容返回给客户端。客户端必须要进行一些特别的设置才能使用正向代理。
  反向代理服务器:在服务器端接受客户端的请求,然后把请求分发给具体的服务器进行处理,然后再将服务器的响应结果反馈给客户端。Nginx就是其中的一种反向代理服务器软件。客户端必须设置正向代理服务器,当然前提是要知道正向代理服务器的IP地址,还有代理程序的端口。
  反向代理正好与正向代理相反,对于客户端而言代理服务器就像是原始服务器,并且客户端不需要进行任何特别的设置。客户端向反向代理的命名空间(name-space)中的内容发送普通请求,接着反向代理将判断向何处(原始服务器)转交请求,并将获得的内容返回给客户端。


一、准备工作:

1、安装需要的依赖:yum install -y gcc-c++ pcre pcre-devel zlib zlib-devel openssl openssl-devel.
2、下载压缩包wget https://nginx.org/download/nginx-1.16.1.tar.gz
3、解压:tar zxf nginx-1.16.1.tar.gz
4、进入nginx目录:cd nginx-1.16.1

5、编译文件到/usr/local/nginx并且安装ssl证书:
./configure --prefix=/usr/local/nginx --with-http_ssl_module


二、获取https证书

请看(此处省略):https://blog.csdn.net/qq_26515337/article/details/86356975

三、配置nginx

1、进入cd /usr/local/nginx。( 请勿再去下载的压缩包操作,因为全部都配置到这个文件夹下了
2、里面的文件如下:(进入"cd conf/")
此处我们只需要操作conf文件夹就够了
3、如图所示上传两个证书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修改配置文件信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启动或者重启你的nginx就可以访问了。

结束语

希望给你带来方便和帮助!感谢。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