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Can傅纲锋:开发者三天就可上手应用开发

2013年中国互联网创业者大会将于今年5月正式开启,在大会正式开启之前,“移动创业之星”系列访谈将展示移动互联网弄潮儿的风采。

AppCan傅纲锋:开发者三天就可上手应用开发

AppCan副总裁傅纲锋

随着智能手机的流行,App开发者应运而生,且队伍日趋庞大,有的人以此为契机走上创业之路。但APP应用开发门槛高、平台适配难、开发周期长,一些创业者望而生畏,因此,以AppCan为代表的一站式移动应用开发平台受到创业者青睐。

以下为问答实录:

问:许多个人开发者非常喜欢AppCan,希望通过AppCan实现创业梦想, AppCan能给他们提供哪些帮助?

傅纲锋:AppCan是业界领先的跨平台移动应用开发平台,倡导HTML5+JS+原生控件的Hybrid App混合模式移动应用开发,具有开发速度快和运行速度快的特点。为了更好的解决AppCan开发者遇到的问题,AppCan提供了活跃度极高的中文社区和超级QQ群支持。同时,从开发者创业需求方面考虑,我们推出了AppCan移动开发联盟,将大量移动定制需求传送到开发者手里,让开发者能在AppCan上实现创收。

问:如今移动互联网创业比较流行,一些Web开发者也想加入。他们普遍对前端技术比较精通,但不了解iOS、Android开发。对他们来说,怎样才能做到低成本、高收益?

傅纲锋:Web开发者不会iOS、Android开发技术,但是也想开发移动应用可能不可能?答案是肯定的, Web开发者只要掌握网页开发的技能就可以基于AppCan的跨平台移动应用引擎来开发移动应用。AppCan作为跨平台开发工具,已经完成了对iOS、Android平台底层适配, AppCan开发的应用能运行于iOS和Android之上。Web开发者无需关心iOS和Android的系统差异、环境配置,只需基于HTML5+JS实现页面布局和数据交互,可以将主要精力集中在产品设计和用户体验上,开发出更具吸引力的应用。最终通过AppCan提供的云端打包工具,自动生成iOS、Android移动应用安装包。

问:社区BBS是移动化需求比较强烈的产品之一, AppCan能为传统站长提供帮助吗?他们可能在技术这块积累较少。

傅纲锋:AppCan针对Discuz论坛推出了AppCan-BBS手机客户端,站长们不需要掌握AppCan开发技术,只需在论坛后台安装AppCan插件,根据提示就能生成论坛客户端,非常方便。为了满足站长的运营需求,AppCan还向站长提供了渠道打包、版本升级、消息推送、数据统计等服务。同时对于有二次开发需求的站长,基于AppCan提供的移动应用插件和模版,使用AppCan跨平台移动应用开发工具,就可以实现任意风格和功能的二次开发。

问:很多企业也有移动应用的需求,但他们更需要功能完善的大型应用,开发相对复杂,这就需要重新组建团队进行开发……成本较高。给他们支个招?

傅纲锋:过往的几年企业通常选择原生开发模式作为企业移动应用开发的标准,但是原生开发的弊端逐渐显露,更新维护成本高、操作系统版本众多适配难等等。Hybrid App混合模式移动应用开发逐渐成为大型企业的首选并且逐渐被中小企业认知。AppCan是Hybrid App混合模式移动应用开发在中国的倡导者和领导者,相比国外同类技术Phonegap,基于AppCan开发的移动应用有适配性好、用户体验流畅、本土开发支持强等特点。

特别是基于Phonegap开发的移动应用被开发者严重诟病的性能问题,AppCan有比较完美的解决方案,因而被开发者广泛认可。AppCan尤其是能够支持大型移动应用的开发与运行,AppCan-BBS客户端就是非常典型的例子,有上百个逻辑页面,还能够保障和原生移动应用接近的用户体验。

问:当前还有一个创业现象值得关注,借助腾讯百度新浪等大公司的开放平台进行创业的第三方开发者越来越多。AppCan怎样帮助他们降低开发门槛?

傅纲锋:引入开发平台的能力已经成为当前应用开发的基本理念,为此AppCan已经与腾讯、新浪、百度等开放平台达成战略合作,统一实现了腾讯微博分享、新浪微博分享、百度地图、支付宝等第三方能力的对接,省去了开发者单独与这些开放平台做技术对接和调试。

问:创业者如何使用AppCan?有没有完善的文档,学习成本如何?

傅纲锋:AppCan具有鲜明的本土化优势,全中文的文档、教程、视频等丰富资料,扫清了开发者学习的语言障碍。丰富的代码示例和一批精品应用的源代码下载,更让开发者的学习快马加鞭。

AppCan的学习成本远远低于原生开发,通常来说,一个具有一定的网页基础和JS基础的开发者,只需学习三天就可以上手AppCan应用开发,两周时间可以开发出一个有模有样的DEMO应用。

问:AppCan生成的安装包对各个平台的兼容程度怎么样呢,比如Android有很多订制系统,iphone也有iphone5和之前的版本?

傅纲锋:AppCan非常重视平台兼容性,有严格的流程来保障第一时间实现对iOS、Android、Windows Phone各平台最新版本的适配。对于机型的适配,AppCan的本土化优势再次发挥重要优势,专门采购小米、魅族、华为等国产Android手机,实现定制系统的差异化适配,解决国内开发者面临的顽疾。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