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Apache对CGI的支持

在http.conf或   /etc/apache2/mods-enable/cgi.load 文件里,(我的是在目录/usr/local/apache2/conf/下面的http.conf)加入CGI支持:

LoadModule cgi_module /usr/lib/apache2/modules/mod_cgi.so //默认有则不需要加
AddHandler cgi-script .cgi .pl .py .sh // 我们加入这一句,使CGI支持 perl和python 和shell脚本

好,现在配置一下目录,使你的目录可以执行CGI
比如你的目录是 /var/www/cgi-bin/ 要使这个目录下可以运行CGI,必须添加上
+ExecCGI这个指令,例如我的配置:

<Directory /var/www/cgi-bin/>
Options Indexes FollowSymLinks MultiViews +ExecCGI
AllowOverride None
Order allow,deny
allow from all
</Directory>

可以自己指定一个虚拟的目录,因为通常执行CGI会涉及到安全问题,
系统的任何都可以调用,所以,一般会把CGI放在一个特定的目录下执行。
  • 2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CGI (Common Gateway Interface) 是一种用于 Web 服务器和应用程序之间进行通信的标准协议。在 Linux 系统上,安装和配置 CGI 可以让你在 Web 服务器上运行动态网页,实现更多的交互功能。 以下是在 Linux 系统上安装和配置 CGI 的基本步骤: 1. 安装 Apache Web 服务器 如果你还没有安装 Apache Web 服务器,可以使用以下命令在 Linux 系统上进行安装: ``` sudo apt-get install apache2 ``` 2. 安装 CGI 模块 安装 CGI 模块可以让 Apache Web 服务器支持 CGI。在 Linux 系统上,可以使用以下命令安装 CGI 模块: ``` sudo apt-get install libapache2-mod-perl2 ``` 3. 配置 Apache Web 服务器 在安装完 CGI 模块后,需要进行一些配置来启用 CGI。可以通过编辑 Apache配置文件 /etc/apache2/apache2.conf 来进行配置。在该文件中添加以下内容: ``` <Directory /usr/lib/cgi-bin> AllowOverride None Options +ExecCGI -MultiViews +SymLinksIfOwnerMatch Require all granted </Directory> ``` 4. 创建 CGI 脚本 创建一个 CGI 脚本可以让你在 Web 服务器上运行动态网页。可以将脚本保存在 /usr/lib/cgi-bin 目录下,并确保脚本具备执行权限。例如,创建一个名为 hello.cgi 的脚本,内容如下: ``` #!/usr/bin/perl print "Content-type: text/html\n\n"; print "<html><head><title>Hello World</title></head><body>"; print "<h1>Hello World!</h1>"; print "</body></html>"; ``` 5. 测试 CGI 完成以上步骤后,可以在 Web 浏览器中输入 http://localhost/cgi-bin/hello.cgi 来测试 CGI。如果一切正常,你应该能够看到一个包含 "Hello World!" 的网页。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