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sGraph入坑笔记(五)- GraphTraversal (Vertex centric)

目录

一、Terminal Step

二、Vertex Step (Vertex centric)


首先我们假定读者对Gremlin语句有一定的了解,那么Traversal就是对gremlin语句用java语法中的方法进行拼接。看一下JanusGraph官方文档中对traversal的使用:

JanusGraph graph = JanusGraphFactory.open('conf/janusgraph-cql.properties')
GraphTraversalSource g = graph.traversal()
saturn = g.V().has('name', 'saturn').next()

一、Terminal Step

traversal方法首先返回一个GraphTraversalSource类型,这个类型可以执行图相关的搜索,也就是根据条件从全图进行搜索,然后返回traversal,在后续若干个traversal后,最终结果在next方法后返回。这个方法被称为ternimal step,与他作用相同的一共有9个,他们的作用是终止traversal的添加过程,转而对前面设置的条件开始图查询。

g.V().out('created').hasNext()
g.V().out('created').next() 
g.V().out('created').next(2) 
g.V().out('nothing').tryNext() 
g.V().out('cre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