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香系列之 Golang 升级

 

640?wx_fmt=png

Golang 以前的依赖管理一直饱受诟病,社区的方案也层出不穷,比如 vendor, glide, godep 等。之前的依赖管理一直是依靠 GOPATH 或者将依赖代码下载到本地,这种方式都有劣势。另外由于特殊的网络环境,导致谷歌的大部分包都没有办法下载。从 Golang 1.11 开始,官方已内置了更为强大的 Go modules 来一统多年来 Go 包依赖管理混乱的局面,从 1.13 开始将成为默认配置。配合 Goproxy 来使用来说,真香。这次配合我之前的 Golang 开源项目 GShark 升级到 1.13,升级花费的时间不超过 5 分钟,体验优秀。

升级 Golang 版本

其实升级 Golang 版本是非常简单的,只要移除之前的 Golang,然后复制新版本的 Golang 就可以了。以我之前的 VPS 为例(CentOS,亲测苹果系统可以使用同样的方式升级),之前安装的 Golang 版本是 1.9。

    1.移除旧版本 Golang

rm -rf /usr/local/go

    2.安装新版本 Golang

wget https://dl.google.com/go/go1.13.linux-amd64.tar.gz	
tar -C /usr/local -xzf go1.13.linux-amd64.tar.gz

    3.配置 Golang 环境

如果你之前配置过 Golang 的环境,那么你可以找直接升级。主要只是需要配置 GOROOT 以及 GOPATH 即可,对于 1.13 其实这两个变量已经不是必要的了。不过我发现我在安装的依赖的时候,出现报错信息,通过配置 GOROOT 为 /usr/loca/go 即可解决。但有一个配置很重要,就是将 goproxy 设置为国内的代理(这里使用的是七牛云的代理),这样你就能体验飞一般的畅快。

export GOPROXY=https://goproxy.cn,direct

原有代码升级

之前 gshark 没有使用任何的依赖管理,完全是通过 GOPATH 存放依赖。这有一个问题,就是项目的依赖做出了不兼容的版本升级,最终导致项目构建失败。通过 Go modules 可以锁定依赖版本,从而避免这个问题。以 gshark(https://github.com/neal1991/gshark) 为例进行 Go modules 的升级。

1.mod 初始化

cd 到项目文件夹中

go mod init github.com/neal1991/gshark

    2.查找依赖

go get ./...

只需要两部就可以升级使用 Go modules 就可以了。

GShark

GShark 是我之前开源的一款 Github 敏感信息监测的系统,之前也有写过

1.下载代码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neal1991/gshark

    2.下载依赖

go get ./...

    3.编译

go build main.go

    4.运行

运行之前需要把 conf 文件夹里面的 app-template.ini 重命名为 app.ini,使用自己的配置即可。

// 启动 web 服务	
./main web	
// 启动爬虫	
./main scan

通过上面几步就可以启动 GShark 服务了。GShark 目前仅仅由我一个人维护,希望可以吸收社区优秀的建议,欢迎 PR。可以添加微信 Cafery 加入微信交流群。

总结

虽然说 gorpoxy 以及 modules 都不是 1.13 版本才有的。但是目前这些特性在 1.13 版本已经稳定运行。总的来说,升级到 Go 1.13,真香。

640?wx_fmt=png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