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之行 (26) 一进旧金山 I

本文未经网络隐士许可,不得转载。http://www.caocao.name, http://www.caocao.mobi

上回说到隐士和民工J看完冰球随着人群涌了出来,外面下着瓢泼大雨。隐士发现硅谷这边的老美普遍都不带伞,从大量的美国电影、连续剧里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整个美国也没有几个喜欢带伞的。所以大街上黑压压几千号人像示威游行一样开始暴走,俺们几个老中凑在一起也不认识路,跟着走,毫无目的。走了好久,大概有2-3公里,似乎是围着球场在转圈。一老中终于醒悟带领俺们离开人群奔轻轨车站而去,到了车站众民工皆垂头丧气,原来轻轨车站和球场之间只要走5分钟而已。
俺们个个浑身湿透缩在廊檐准备买票,那自动售票机动作也不利索,买票的人排了一大溜。看官问了,咋没有人工售票呀?半夜11点多,貌似能开轻轨就不错了,不指望人工售票,美国人工太贵了。不像上海,很早就没有地铁轻轨了,看完球赛、演唱会的人满大街乱蹿就是找不到车回家。
车来啦,俺们还没买好票,只有看着车门干着急。看官又问了,那就蹿上去来个先上车、后买票。貌似老美都比较直肠子,不买好票是不会上车的,俺们也就跟着憨豆一把,等下一辆。可能是知道这里有球赛,轻轨加开了班次,5分钟后又来了一辆,俺们湿漉漉地上了车。看这线路图搞的,怪不得美国发达呢,如果将旧金山比作上海,硅谷比作杭州,那么图上的那些小城市就好比是嘉兴之类的长三角中小城市,这轻轨就是连接这些中小城市的轨道交通,长三角地区这几年才开始酝酿搞这玩意,要搞出来不知何年何月了。
s

别看这轻轨像模像样的,其实才两节,一节可以带自行车乘坐,一节供俺们这种民工坐。在这片只有俺们这种开不起车的低收入阶层才会去坐轻轨,所以两节车厢足矣。
下了轻轨俺们狼狈逃回了工棚,周末八卦K带着民工J、监工L和隐士去旧金山转转。
s

为了节约时间,周五晚上八卦K和隐士加班到深夜后直接合住隐士的工棚,周六一早正好一车人去旧金山。八卦K半夜了还去洗澡,洗完了很高兴,说浴巾叠地不错,这里客房服务看来不错。隐士笑翻了,大哥,这里本来有两叠浴巾,从俺入住的时候就是这样子,俺只用了其中的一叠,用了两个多月啦,剩下那叠起码有两个月没动过了。八卦K当即绝倒……
周六早上俺们沿着101号高速公路开始飙车,路过很多IT大公司的办公楼,隐士身为IT民工,看到这个肯定要拍下来留作纪念,这是武林中著名的解毒门派卖咖啡门。
s

这是武林名门太阳门的老巢,其自创的爪哇拳闻名天下。
s

这是武林中著名的八卦基地雅虎的地盘。
s

这是武林中著名的Oracle建筑队,专营承接建造各类仓库、保险箱。
s

右面那是武林中的三朝元老人称蓝色巨怪的爱比门,听说人家派民工出差一天1000美金,真是阔气啊。
s

不多会到了旧金山城乡结合部,八卦K就住这一片,映入眼帘的就是电影里经常看到的旧金山的坡路。这里停车的规矩很多,停斜坡上的车一定要把方向盘打斜了才行,主要是防止溜车,听说不这么停要吃罚单的。
s

俺们首先来到了八卦K的家里,八卦K的老豆、老母、老婆极为热情。隐士借机大侃广东话,二老对隐士的广东话赞许有嘉。俺们站在阳台上眺望远方,景色还不错啊,满山的小洋楼。上海也不乏这样类似的洋楼,不过上海的绝大多数小洋楼里一幢楼要住几十户人家,简直就是贫民窟,正所谓居住的空间决定人性的空间,不要怪许多上海人精精计较,因为他们的居住空间实在是太小了,有的人家一家四口才住7平方,叫人家怎么宽宏大量得起来呀。这里挺好,一幢楼就是一户,几上几下带车库、花园。
八卦K的老豆、老母说这房子来可谓滔滔不绝,这片的房子嘛嘛地,也就是贫下中农的破房子而已。哪知道买了破房子还因祸得福,当年旧金山大地震的时候,因为地基架在山上,这片的房子基本都没事。他们还谈到上海那个刘翔代言的楼盘在这里华人世界基本都知道,许多人准备回去炒楼。唉,国内房地产暴利时代少不了这帮海外华侨推波助澜,要是旧金山再次大地震,国内楼价岂不是要更高了。
s

说到花园,往下一看,这院子够大的。
s

稍适休息后八卦K带着俺们坐上他新买的车顺盘山公路开了下去。看官说了,咋新买的车呀?这个说来话长,早先某一天早上八卦K面如土色晃了进来,说是撞车了,车子彻底报废,好在人一点都没有受伤,隐士不得不赞车子真经撞。八卦K大叫幸运,越侃越开心,怎么看也不像刚刚死里逃生的样子,原来车子报废后保险公司会赔大把美金,他自己贴了几千美金就能买心仪已久的好车了。现在坐的这辆车听说要2万美金左右,出几千美金就能买回来,这么好的事情还不是轻易能遇到的。
s

俺们随车爬上山头,也不知道是去哪里,八卦K直说大陆来的人都会到这个地方走一圈,不去就不算来过旧金山。
s

到了山顶,答案揭晓,原来此地叫Twin Peeks,是眺望整个旧金山的最佳景点。隐士和八卦K调侃了起来,问他这山头用广东话怎么翻译?他沉思良久没啥想法,隐士用广东话告诉他叫双峰山,上海还有个双峰路。他咂咂滋味觉得很不错,那如果是Single Peek呢?隐士建议他去看《林海雪原》……
s

双峰山风景最佳处有座观景台,嚯,聚着众多旅行团,还有好些老中。
s

观景台后面有一通讯塔,貌似提供旧金山的广播、电视信号。通讯塔和观景台之间是一个很大的停车场,许多大客车停在那里,客车司机们三三俩俩交头接耳。
s

这是旧金山市中心的高楼群。
s

远方红红的是大家都认识的金门桥,近处绿油油的一大片是金门公园。
s

远处是湾区,近处是一条狗,看仔细了,就在左下角。狗的右面是它的主人,她们貌似是来健身的,俺们观景这功夫,她们从这头爬了上来然后从那头又出溜下去了。
s

后山坡是一大片住宅区。隐士算是看明白了,除了市中心那极为有限的一些高楼外,旧金山没有其他高楼了,不像上海,到处都是高楼,让人相当压抑,每年跳地铁的人都有一个加强连。
在双峰山上盘桓良久之后,俺们上车奔下一个景点而去。
欲知后事如何,且看下回分解。
 下一回:硅谷之行 (27) 一进旧金山 II
s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