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之行 (17) 混进eBay北分舵

本文未经网络隐士许可,不得转载。http://www.caocao.name, http://www.caocao.mobi

上回说到监工L被我英勇机智的边防人员在浦东机场截下,此事件严厉震慑了众多企图偷渡的犯罪分子,赵大队长荣立三等功,奖金若干,钱小队长口头通报表扬,线人保洁员孙大妈多调休半天,票务李小姐野蛮出票记大过……
可怜的监工L这是被谁忽悠了呢?据监工L事后口头交代是美领馆签证官忽悠了他,他的护照有效期距出国日期已不足半年,签证官不顾事实仍然签发了一年有效的签证,监工L一看签证不错啊,就奔浦东机场了,结果差点被面罩套头、双腕落锁。经边防人员说服教育,监工L被放了出来,旋即仓皇逃回,办理护照延期去也。
晕了,隐士还是一个人啊。
翌日,隐士骑着双核人力车逛荡出来前去上班,整个人沐浴在那灿烂的加州阳光中,与此同时耳朵也沉浸在悠扬的《加州阳光》中:

当阳光洒在昨夜泪水未干的枕上(隐士在美国貌似有点以泪洗面的味道)
我刚刚醒在一个没有你的异乡(没有老糨糊搀和的日子不错啊)
谁说幻灭使人成长(租房闹剧幻灭了)
谁说长大就不怕忧伤(忧伤总有的,公司只报销吃的,这买双核人力车的费用找谁报销啊)
过去是我太傻爱你爱太狂(各路愤青们,不要爱美国爱得发狂,美国就是一大农村)
失控了方向(大陆好多人刚过去就在高速公路失控方向,然后么当然挂了,所以人力车相对安全 )
California的阳光(说实话,加州阳光真的不错啊)
让它治疗我的忧伤(只能减轻一点痛楚,今晚还要通宵)
好让我更坚强(不坚强就无法回国了)
不用在乎遗憾的过往(嗯,早已不在乎了,有人力车足矣)
来日当你我再度相逢(隐士一定拿着收据找老糨糊报销!)
你会发现我已经变得不一样(真的不一样哦,隐士准备辞职了,因为老糨糊就是包工头L,隐士的顶头上司!)
到时候生命中不再有你(显然哦,除非你来隐士开的公司打工)
心中洒满California的阳光(IT民工心中也可以充满阳光)
s

隐士这一路游荡是去干啥呀?唉,D组有个难言之隐,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不舒服,所以大家需要熬个通宵,隐士这就是在熬通宵前放松一下。
那一晚,老印老中全力奋战,消灭了几盒子外卖的圆桌批萨。上海这边的民工们加班到晚上9点多准备回去了,隐士还在网上和他们八卦,这令他们也相当惊奇,其实隐士早就困得直打晃了。
早上来上班的民工替下了隐士,隐士被车回住处睡了会,下午2点又摸到公司开会,开啥会呀,当然是出事了开尸体解剖会。包工头Brian满脸愁容,每个月都说顺利,结果每个月都不舒服。众民工拍着脑袋群策群力,哈哈,搞定了,哪里料到种下了祸根。
s

周六,民工J如约而至,本来他后于监工L,哪料居然早于他而到。
民工J一脸倦容办好入住手续,隐士带着他去对面的西田谷吃午饭,然后去Safeway超市买了些生活用品。期间民工J数次想享受一下美国那以信用卡天堂著称的待遇,都被隐士拦住了。
原来前一个周五,隐士在食堂吃饭,店小二拿着隐士的信用卡刷了半天,报以苦瓜脸曰没钱,隐士呱唧坐地上了,终于被人盗卡了啊,卡刷爆了,看来要客死异乡啦。良久隐士才缓了过来,奉上为数不多的现金结帐了事。吃完午饭,隐士立即打国际长途给招商银行质问缘由,接线小妹声音真好听啊,半夜里还熬夜呢,值得钦佩。听罢投诉,小妹咯咯一笑:偶们现在正升级系统呢,你正好赶上了。倒霉,赶上招行半夜升级系统,那怎么没有公告啊?偶们这次是悄悄地,没有公告。怒啊!隐士刚才被万人侧目了啊,形象损失费你们赔不赔啊?不赔。小妹还嘱咐隐士下个星期同样时间还有一次升级系统。隐士被闹得哭笑不得,为避免类似惨剧再现,隐士阻止了民工J的冲动。
买完生活用品,俩民工拎着几个马夹袋往回走,路好长啊,捏鼠标的手拎袋子,二三十分钟可也够受的。回到住处民工J再也挺不住了,埋头睡去。
第二天,隐士早先已经约好了干事J来接俺们去再买一辆双核人力车。民工J也是苦命的人啊,叫买车就买车了。一行人蹿到Apple总部旁的超市,这次轻车熟路,买了全套装备。结帐后准备装车,隐士发现前轮刹车有问题,自己费劲修修也行,干事J一看乐了,走,推回去,咱换车。美国消费者真强势啊,付了钱也能退能换,店小二一看就说自己修修不就得了,干事J一撇嘴:We don't know about it! 得,换了。
s

干事J兴致颇高,带俺们买好车后顺道带俺们去eBay北分舵转转。
s

周日的停车场空荡荡的,闭着眼睛也能找到车位。
s

既然是要混进北分舵,前面那扇大门就是俺们要突破的最大障碍。下车后俺们围在大门口,干事J潇洒地掏出狗牌,刷,没开,作为常驻南分舵的娘家人,干事J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狗牌进不了北分舵,再来,刷,还是没开。旁观的俩民工汗,干事J垂头丧气曰这狗牌周末混不进去啊,这次演砸了,俺们就周围转转看看风景算了。民工J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攥着自己的狗牌,刷,大门纹丝不动,就是不开。只剩下隐士了,隐士双手颤抖,托着狗牌颤颤巍巍,刷,嘀,门开了。干事J双眼圆睁,张口结舌,一巴掌拍在隐士肩头,小伙子有两把刷子啊,这狗牌怎么搞到这个权限的啊?隐士和干事J相比相当瘦弱,肩头被这么一拍,差点美得坐到地上。隐士想起第八回中八卦K协助隐士搞到了7*24的权限,没想到那保卫科长顺手一划拉给配了南北分舵全天候权限。民工J表示也要去搞这么一个权限,干事J不断唉声叹气,不知道是羡慕还是气的。
s

顺利混过大门后,俺们直奔食堂,周末的食堂没有人。
s

窗外阳光灿烂,坐在这里吃饭感觉不错,不像南分舵食堂那样终年没有阳光。
s

食堂布置倒和南分舵食堂差不多,价钱就一个字,贵啊。后来有个国内过去的仓管Z出差到北分舵,偶尔来了一次南分舵,直呼北分舵食堂抢钱,看来蹭饭还是要去Google哦。
s

食堂旁有个游艺室,有桌球台一张,还有foosball和沙狐球。干事J和隐士捉对厮杀于桌球台前,隐士延续了早年乒乓班的风采,第一局俺没赢,第二局他没输。两局过后,隐士气不长出,面不改色,抱球杆拔身挺胸一个亮相,收招定式。干事J乐坏了,出尽风头啦,又一个巴掌拍向正在臭美的隐士肩头,隐士苦心经营的台球高手形象轰然而倒。不过隐士依旧不依不饶,顺带做了一把自创台球游戏的广告。
s

离开了食堂,俺们转到前厅,大大的贝宝标志悬在空中。
s

出了前厅,有个小水池不错,周末都喷水,浪费能源哦,这天色也怪,一半乌云密布,一半阳光普照。
s

回身再来一张,太阳快下山了。
s

俺们钻进另一幢楼,装修风格和南分舵差不多,没啥可拍的,不过这张挺有意思的,八卦无处不在。
s

不早了,干事J打个呼哨,俺们蹑足潜踪离开了北分舵。
转眼周一了,民工J想去上班,被隐士拦住,原来那天是美国的总统日,放假一天,民工J直呼爽,到美国三天全都休息。隐士带着民工J双双骑着双核人力车奔狮子城买中式生活用品,快到超市时已近中午。俺们一拐弯先来到了狮子城对面的一餐馆吃午饭,该餐馆可是广受众老中的好评,专卖中式自助餐,以海鲜多而闻名。
俺们来到门口一看,晕了,价格不对啊,怎么比打听到的贵啊,仔细一看,上写President Day Special总统日特价,价钱翻了一倍,感情他们搞特价是提价啊。来都来了,不吃对不起这两条骑抽筋的腿。俺们放下斯文,一顿狂啃,饱嗝连连爬出餐馆。
接下来去超市购物,扫荡一个小时都买齐了,再去超市旁的台湾小店买了两盒外卖准备当晚饭吃。俩民工正要片腿上车,民工J忽然面色刷白,捂着肚子,要来劲啊,隐士一看是干着急帮不上手,民工J原地直打转是上天无路、入地无门。唉,刚才是吃冤家啊,早知道别吃那么狠就好了,那么多海鲜混着吃,要出人命的啊。
欲知后事如何,且看下回分解。
下一回:硅谷之行 (18) 硅谷-斯坦福-旧金山
s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