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5

                

acm

   广州_珠海_区域赛(远光杯)

   http://www.jluzh.com/acm/index.html

   几天前还在珠海,那里的天气是20℃以上的温度,真好。环境优美,尤其是校园环境(吉林大学珠海学院),而且是我第一次见到海!!!

   ……以后有时间谈风景吧和其他的吧!!!(先写比赛总结)

胡庆达,孔智慧,符大谋 他们的jojer队伍排名是36(二等奖)

赵东广,秦孝廉,朱德伟 我们的ACfan队伍排名是37(二等奖)(我们是特邀队伍,赛后排名去除我们)

   我们的比赛结果都是3道题,没有本质的区别。(郭东伟老师说:“做上3道题只是ACM入门,比较熟练。4-5道是算法基本了解,6道以上算法是代码都很熟练……”)

这是我第一次组队比赛,比赛经验肯定是不足的了。都是在比赛中总结经验,进步。

   先说一下做的题数和选题问题吧!

       题数3道,显然很少!!!没一道算法题!!!前两道题都是我一人A掉。原因是他们两个人上来就看1,3题,居然连最简单的打印字符题都不看,所以我就A掉。接着我提交通过后,他们两个选题还是错误,我又找到一道简单题,我又顺利A掉。最后的第3题,我一看做过,就是http://acm.jlu.edu.cn/joj/showproblem.php?pid=2346 我用到先把弦长设出来,用0.000000到2.000000,居然碰到了精度问题和for(i=2.000000;i>=0;i-=1e-6)的这么写居然不让。在秦牛的帮助修改下,顺利A过。还是自己做的题少。而且标程是用二分写的,如果数据大些或者时间少些,就会LE。还是自己题做的少,知道用二分,却不敢尝试,不,是平常没用过二分,这就说明白题做得少。

    总结:

         1: 题数3道说明白了自己做的题数太少!!!而且难的算法题不会!!!

自己的joj上不可以再做那么多的水题了。做一些真正的算法题。逐个击破。

        2: 我能一眼看出两道简单题,说明白看题是有技巧的,组队比赛应该先扫描一下数据,先看数据会帮助你找到相对简单的题!!!(因为热身赛的时候我第一题就是直接看的数据,一看是最大字段和,就直接敲模板,秦牛看题,我敲完了,他告诉我对,就直接提交了,AC。)

        3: 赛场跟风还是没跟住,如何利用别人的气球帮助自己,还得实练!!!还有不要让别人的气球误导你,因为实力都不一样。

        4: 比赛的时候一定要静下心来!!先检验一下机器!!!(这次就吃亏了)

       

  看着中山的final队伍做出11道和9道题来,拿到了1,3名,华南农业大学10道,第二。大大的打击了我,他们是final队,虽然不是大一的,可是赛场上没人管你是大几的,你更应该努力了,而且这次旅行式的训练,大大促进了我对ACM的感情,而且这一路上的同伴,对手给了我很大的压力,无论是课堂学习还是ACM,我都要超过他们,绝不落后,要好好努力,ACM一定要拿到铜牌以上的成绩,这样才不会愧对自己。想要拿铜牌,银牌课不是说说的,努力吧!!!艰辛而又漫长的路!!!

  有时我在想,老师这趟带我们来的目的是想锻炼我们什么!!!是赛场氛围,还是看差距。其实无论是什么,收获了很多。从单人赛,到不成熟的组队做题。赛场紧张的氛围,气球一个接一个的挂起来,都会让你紧张!!!其实这次比赛的差距,让我看清了自己的实力于他人的差距,我的对手不仅是jojer,而且是全国的acmer。这次比赛坚定了我的acm道路!!!

  说说嘛?不是的!!!那么先从算法开始吧!!!一定要成为牛!!!

  想要超过别人,有两种做法,一种是靠聪明,你有吗?有点,但是都很聪明,已经划等号了。那就第二种吧,努力→比别人多的汗水,才是获胜之道!!!

   于发现 这是一条艰难的道路 可是我会走下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