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题

https://blog.csdn.net/csdnsevenn/article/details/89324542

JVM内存管理机制和垃圾回收机制(基本每次面试都会问,一定要搞得透彻)

JVM内存调优(了解是怎么回事,一般做项目过程中使用较多)

设计模式(熟悉常见设计模式的应用场景,会画类图,实在不行背几个也是有用的)

多线程(每次都会问,包括线程和进程、线程状态、线程并发的操作等,需要深入复习)

JAVA集合类框架(理解框架图、HashMap、ArrayList、HashSet等的关系和区别,其中HashMap的存储机制几乎每次都有问)

JAVA的异常处理机制(异常的分类、常见的异常有哪些、Try catch finally的使用)

JVM运行机制(理解JVM是如何运行的)

Linux基础(面试笔试中对linux也有一定的要求,建议最好搭建一个linux虚拟机,并练习常用的命令)

数据结构和算法

常见的排序算法就不说了,需要理解其原理和会写代码,还有时间空间复杂度也要知道

队列、栈:需要理解其存取结构,并能在某些场景下使用

二叉树:树的遍历、树的深度、按层次输出、平衡二叉树、逆序打印树等

链表:逆序、合并两有序的链表、判断链表是否又环、链表倒数第K个元素等

字符串:KMP算法、动态规划(这个是重点,需要好好理解动态规划,常见的题有:求解最长回文子串、求解最长公共子串等)

海量数据处理:现在好多大公司都会问海量数据的处理,所以需要掌握常见的处理方法,比如Bit-map、分而治之、hash映射等,可以百度看看相关的文章,加深理解

数据库相关(数据库是面试的重点,每家公司都会问)

最基本的数据库CRUD操作要熟悉,能够根据表写出需要的SQL语句

事务、零时表、索引、表锁、行列锁、视图、存储过程等都要深入理解

互联网公司处理的数据量都很大,所以有必要对数据库优化和大数据的处理进行了解和熟悉

建议看看Nosql和redis等非关系数据库相关的书籍和资料

开源框架

像SSH等的开源框架在面试过程中问的很少,但是也是有必要了解SSH的运行原理和使用。面试主要考察的是基础,所以更加偏向于考察数据结构、算法、数据库、JAVA基础知识等。所以,如果你时间有限,可以把精力放在基础知识的学习和复习上,如果你时间充裕,可以学习和复习开源框架相关知识。对于开源框架:最好还是看看源码,对自己的好处是很大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在网上搜索“Python面试题下载”,会得到许多可供下载的资源。这些资源包含了各类Python面试题和答案,可以帮助准备Python相关职位的面试。下载这些面试题的好处是可以在自己的时间里进行练习和准备,提高自己的面试技巧和知识水平。 Python面试题通常分为基础、进阶和算法三个部分。基础部分主要包括Python语言的基本语法、数据类型、控制流程、函数等内容;进阶部分则涵盖了Python的高级特性、模块与包、面向对象编程等内容;算法部分主要考察编写判断、循环、递归等算法的能力。 通过下载Python面试题资源,可以更好地了解常见的面试考点和问题,有助于自我评估和提高编程能力。此外,一些面试题还会附带答案和解析,可以对比自己的答案,进一步加深对Python知识的理解。 使用下载的面试题进行练习时,可以尝试按照规定的时间限制来回答问题,模拟真实的面试环境。这样可以提高解决问题的速度和有效性,并培养对压力的适应能力。在处理问题的过程中,可以借助文档和互联网资源来查找相关的知识和方法,同时也要积极思考和整理,以便更好地掌握和运用这些知识。 总之,下载Python面试题可以帮助提升自己的Python编程技能和面试准备能力。通过练习和理解这些面试题,可以更好地应对未来的面试挑战,增加自己的就业竞争力。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