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操作系统新突破,中兴新支点OS发布服务器模式

  近年来,随着基础软硬件国产化的推进,国产操作系统得到了快速的发展,而近日,中兴新支点操作系统正式发布了服务器模式,这是新支点操作系统三大模式(桌面、服务器、平板)中的其中一种,此次服务器模式的发布,将为解决操作系统碎片化又添上重要的一环。

   中兴新支点操作系统自去年双11发布了全新的版本,声称打造3+1+N的创新理念,即3种模式(桌面模式、服务器模式、平板模式)、1个核心(微内核)、N种场景,只需一个操作系统即可满足各种智能设备的需求,从常用的笔记本电脑、一体机、台式机、平板电脑,到专用的智能终端、智能汽车、服务器、边缘计算、云计算平台、数字基础设施等,让不同场景不同设备使用同一平台,解决操作系统的碎片化,这是操作系统的一个重大革新。

   新支点操作系统服务器模式是一款用于构建智能数字化基础设施环境的平台级服务器操作系统,支持全部国/密算法、透明加密文件系统,在安全性和可靠性上有了质的提升,使我国信息安全得到重要的保证,而且针对国产软硬件和国产芯片进行全面的优化增强,更好的助力国产信息产业技术体系的发展。

   今年1月31日,CentOS8停止更新,CentOS凭借开源免费、稳定、硬件兼容性好等特性,深受中国乃至全世界厂商和开发者的青睐,应用范围极为广泛,这意味着CentOS的安全性将无法得到保证,众多依赖CentOS的中国企业不得不改变“路线”,而新支点操作系统的服务器模式正好解决这个难度。

  据中兴新支点官方信息,新支点操作系统全新版本自去年双11发布并全面免费正版使用桌面模式以来,不到一年的时间,已有超30万的用户,按照这样的趋势发展下去,往后在操作系统方面,都能逐步降低对国外技术产品的依赖。

  中兴的新支点操作系统早已在高铁复兴号、国家电网、国产荣威智能汽车等地方广泛应用了,此次中兴新支点OS的服务器模式发布将为国产操作系统创新发展开启“加速度”,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基于中国操作系统和芯片的信息技术体系会逐渐进入到各行各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