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新支点国产系统将联合阿里龙蜥社区制定多项行业标准

近日,从中兴新支点操作系统官方了解到,中兴迎来阿里龙蜥社区理事长马涛一行人,并进行了深度交流。会上中兴新支点操作系统回顾了近一年在龙蜥社区的贡献和投入,并对双方未来的合作诉求和合作计划展开了讨论。会后,龙蜥社区一行人参观了中兴滨江智造基地,实地感受了中兴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先进成果输出。

(众人合影)

会上中兴通讯副总裁、中心研究院副院长张云龙表示:中兴新支点操作系统已经基于龙蜥发布正式版本,并在核心网元等场景进行应用,过去中兴基于 Linux 自主研发的新支点操作系统已有 20 余年,未来愿意持续投入并进行社区贡献,利用自身对电信行业的理解和龙蜥理事单位在互联网行业的优势结合,互相取长补短,一起做大做强。

(中兴通讯副总裁、中心研究院副院长张云龙发言)

对此,龙蜥社区理事长马涛对中兴新支点操作系统在社区的投入表示高度认可。他说,“中兴新支点操作系统加入理事单位半年多,贡献非常突出,作为今年首家走进的理事单位,未来也希望中兴新支点操作系统能持续参与到龙蜥的治理和运营,和所有合作伙伴一起共同壮大社区,共同解决基础软件卡脖子的问题。”

(龙蜥社区理事长马涛发言)

会上,龙蜥社区运营委员、中兴通讯技术规划部开源总监胡捷从技术、运营、生态等方面对中兴新支点操作系统在龙蜥社区的工作做了回顾。在技术方面,涵盖了 PR 贡献、NDE 桌面 SIG 和 Embedded 嵌入式 SIG2 个 SIG 组的创建和核心运营等工作;运营和生态方面,重点投入了龙蜥社区白皮书、打造 GoldenDB 和中移苏研院的生态案例等,和龙蜥的联合 MeetUp 也计划将在下半年举办。

针对对未来在龙蜥社区的规划和合作,双方也展开了深入讨论。未来,中兴新支点操作系统将在多个 SIG 中加大投入,比如标准化 SIG、兼容性 SIG 及嵌入式 SIG 等,希望能联合龙蜥社区一起制定多项行业标准,并积极落实产品化一云多芯的技术方向,和多家芯片厂商完成兼容适配,中兴新支点操作系统也将凭借自身优势在社区开展系列生态规划,助力龙蜥社区发展。

新支点操作系统是中兴通讯研发的一款国产操作系统,凭借创新的三种模式、轻量化、流畅性更好、桌面模式全面免费等特性,获得大量用户安装使用并深受用户的好评,中兴新支点操作系统已在高铁复兴号、三大运营商、电网、政务办公、金融、教育等重要领域已成功应用多年。据了解,累计超10万辆国产荣威智能汽车就搭载着中兴新支点操作系统在路上行驶,在运营商的发货量超60万+,在政务办公上已有超30万用户,中兴的新支点操作系统近一年在电网的发货量已超10000,在电网的国产操作系统新增市场上位列第一。

作为国产操作系统的创新引领者,此次中兴新支点操作系统与阿里龙蜥社区的强强联合,将会对国产操作系统的发展带来巨大的推动作用,或许在不久的未来将彻底打破微软 Windows 系统在国内的垄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