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语言为什么能跨平台?如何实现跨平台?

Java程序首先经过编译,生成.class文件,称为字节码。JVM负责将字节码翻译成不同平台的机器码然后运行。不同的平台安装有不同的Java虚拟机(JVM),所以Java语言可以在不同的硬件平台和操作系统上运行。

  因为Java是运行在JVM上的,每个平台都有自己的虚拟机,不同平台有不同的JVM,windows
  用windows的JVM,Linux用Linux的JVM,故代码不经修改,就能在不同平台上运行。
  而这个过程中,我们编写的Java程序没有做任何改变,仅仅是通过JVM这一”中间层“,
  就能在不同平台上运行,真正实现了”一次编译,到处运行“的目的。

注意:不同平台下编译生成的字节码是一样的,但是由JVM翻译成的机器码却不一样。
运行Java程序必须有JVM的支持,因为编译的结果不是机器码,必须要经过JVM的再次翻译才能执行。
跨平台的是Java程序,不是JVM。JVM是用C/C++开发的,是编译后的机器码,不能跨平台,不同平台下需要安装不同版本的JVM。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