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网络

端系统通过通信链路和分组交换机链接到一起。通信链路由不同类型的物理媒体组成。这些物理媒体包括同轴电缆、铜线、光纤和无线电缆谱。不同的链路能够以不同的速率传输数据,链路的传输速率以比特/秒度量。当一台端系统要向另一台端系统发送数据时,发送端系统将数据分段,并为每段加上首部字节。由此形成的信息包用计算机网络术语来说成为分组。这些分组通过网络发送到目的端系统,在那被装配成初始数据。
分组交换机从它的一条入通信链路接收到达的分组,并从它的一条出通信链路转发该分组。市面上流行着各种类型、各具特色的分组交换机,但在当今的因特网中,但在当今的因特网中,两种最著名的类型是路由器和链路层交换机。这两种类型的交换机朝着最终目的地转发分组。链路层交换机通常用于接入网中,而路由器通常用于网络核心中。从发送端系统到接受端系统,一个分组所经历的一系列通信链路和分组交换机成为通过该网络的路径。
端系统通过因特网服务提供商(Internet Service Provider, ISP)接入因特网,包括如本地电缆或电话公司那样的住宅区ISP、公司ISP、大学ISP,以及那些在机场、旅馆、咖啡店和其他公共场所提供WIFI接入的ISP。每个ISP是一个由多个分组交换机和多段通信链路组成的网络。各ISP为端系统提供了各种不同类型的网络接入,包括如线缆调制解调器或DSL那样的住宅宽带接入、高速局域网接入、无线接入和56kbps拨号调制解调器接入。ISP也为内容提供者提供因特网接入服务,将Web站点直接接入因特网。因特网就是讲端系统彼此互联,因此为端系统提供接入的ISP也必须互联。低层的ISP通过国家的、国际的高级ISP互联起来。高层的ISP是由通过高层光纤链路互联的高速路由器组成的。无论是高层还是低层ISP网络,他们每个都是独立管理的,运行着IP协议,遵从一定的命名和地址习惯。
端系统、分组交换机和其他因特网部件都要运行一些列协议,这些协议控制因特网中信息的接受和发送。TCP(Transmission Control Protocol,传输控制协议)和IP(Internet Protocol,网际协议)是因特网中两个最为重要的协议。IP协议定义了在路由器和端系统之间发送和接收的分组格式。因特网的主要协议统称为TCP/IP。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