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多线程:多线程生成的原因z

转载自https://github.com/pzxwhc/MineKnowContainer/issues/6

Java 内存模型

线程之间的共享变量存储在主内存(main memory)中,每个线程都有一个私有的本地内存(local memory),本地内存中存储了该线程以读/写共享变量的副本。

本地内存是JMM(Java内存模型)的一个抽象概念,并不真实存在。它涵盖了缓存,写 缓冲区,寄存器以及其 他的硬件和编译器优化。Java内存模型的抽象示意图如下图:

3

i++操作实质

对于一个简单的 i++ 操作,结合上图1 ,会发生如下的步骤:

  1. read:作用于主内存中,把主内存中一个变量的值传输到 工作内存 中。
  2. load:作用于工作内存,把从read 操作从主内存中得到的值放入到工作内存的副本中。
  3. use:把工作内存中的该副本值传递给执行引擎(也就是操作数栈中)。
  4. assign:作用于工作内存,把执行引擎执行后的新值传递给该工作内存的变量。
  5. store:作用于工作内存,把工作内存中该变量的值传送到 主内存中去。
  6. write:作用于主内存的变量,把store 操作 得到的值写入到 主内存的该变量中。

所以说,一个 i++操作并不是原子性的。这上述的这些步骤中,可能会有其他线程对主内存的变量进行操作,从而导致出现多线程问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