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keeper java api

Zookeeper java api

连接服务器(构造函数)

使用类org.apache.zookeeper.ZooKeeper对zk服务器进行连接。

构造方法为ZooKeeper(connectString,sessionTimeout,watcher).

connectString、用逗号分隔的ip:port对。会随机取其中的一对进行连接。

sessionTimeout、会话的超时时间。

watcher、接收来自zk集群的所有事件。

Watcher类有3种WatcherType和Event。其中Event中有几种EventType和几种KeeperState,都是用枚举定义的。

 

主要方法

包括创建,删除,获取,判存,同/异步等方法。

  • create(String path, byte[] data, List<ACL> acl, CreateMode createMode):创建一个路径为path的znode,数据为data,访问权限为acl,创建模式是createMode.
  • delete(String path, int version):删除路径为path的,且版本为version的znode,如果version=-1则强制删除。
  • exists(String path, boolean watch):删除路径为path的znode,并且是否留下一个监控此znode的watch。
  • getData(String path, boolean watch, Stat stat):获取路径为path,是否留下一个watch,会把获取到的数据的stat带出来。
  • setData(String path, byte[] data, int version):设置路径为path,版本为version,值为data。
  • getChildren(String path, boolean watch):获取路径path下的孩子znode,仅仅是孩子。

使用规律

所有获取znode数据的api都可以设置一个watch用来监控这个znode的变化。

所有更新znode数据的api都有两个版本:用version区别。如果version=-1,则强制更新。另外一个,version需要与znode当前的version一样才会更新成功。

所有方法都有同步和异步两个版本:同步版本的方法发送给zk后等待服务器的响应。异步版本把请求放入客户端的请求队列后马上返回。然后通过callback来接受服务端的响应。

异常

  • KeeperException:表示zk服务端出现了错误。其中一个子类ConnectionLossException表示客户端和当前连接zk服务端的连接断开了。可能由于网络分区或者zk服务端出错。此异常的发生时机可能在zk服务端处理客户端请求前,也可能请求后。如果出现此异常客户端会从zk集群进行重连。但我们必须检查之前的请求是否执行成功。
  • InterruptedException:表示方法被中断了。可以使用Thread.interrupt()来中断api执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