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阿里云服务器操作指南(图文教程)

1449 篇文章 23 订阅
1449 篇文章 7 订阅

最近阿里云活动很多小伙伴买了服务器却不知道怎么用,因此做一个简易的操作指南。

阿里云老用户福利来袭,续费享超低折扣!

一、控制台

控制台可以对你的服务器进行管理,可以强制重启、关机、重置密码、等操作。

1、进入控制台

地址:https://ecs.console.aliyun.com/

点击实例:

如上图,进入控制台即可对服务器进行操作。

2.重置密码

新买的服务器必须先重置密码才能使用,操作如下:

(1)选中服务器名称,点击重置密码

(2)按照规则输入密码

(3)重启服务器

重置密码后点击重启,重启服务器

3.远程连接

建议使用xshell等远程连接工具。以xshell操作为例

(1)点击左上角新建终端

(2)输入服务器公网IP,点击连接

(2)输入登录用户名,点击确定。(未添加用户之前只有一个root用户)。

(3)输入服务器密码

(4)连接成功

二、设置网络安全组

搭建好nginx/Apache/tomcat/mysql之后却发现mysql无法远程连接,nginx/Apache/tomcat页面也无法访问,这是因为阿里云默认对服务器端口进行了限制,配置网络安全组即可。

(1)在控制台,点击:更多-->网络和安全-->安全组配置

(2)点击配置规则

(3)点击右上角快速创建规则

(4)选则需要访问的端口号,也可以自定义添加,授权对象填写0.0.0.0/0。

(5)设置之后重启服务器,即可。

(6)如果还是不能访问,可尝试关闭服务器防火墙

以上为阿里云基本配置的项目。

  • 13
    点赞
  • 18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阿里云服务器上重启后,如果宝塔面板出现404错误,可能是由于重启服务器时宝塔面板的运行环境未正确关闭所导致的。解决这个问题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首先,在宝塔面板首页右上角点击重启按钮,利用宝塔执行关闭内部的运行环境再重启。这样可以确保运行环境正常关闭,并避免出现问题。 2. 另外,如果服务器的内部防火墙开启,建议临时关闭一下,以便排查网络情况。你可以在控制台上输入以下两条命令来执行并查看结果: - ifconfig:用于查看网络接口信息,以确认网络连接是否正常。 - cat /etc/resolv.conf:用于查看DNS配置信息,以确保DNS解析正常。 3. 如果上述步骤仍然无法解决问题,可以尝试重置服务器的网络连接信息。首先,在控制台上先做好磁盘的快照以作备份。然后通过控制台的管理终端登录服务器,执行以下命令进行网络连接配置: - cp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eth0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eth0.bakk:备份原有的网络连接配置文件。 - 使用vim编辑器打开/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eth0文件,并按照以下设置进行配置: DEVICE=eth0 BOOTPROTO=static ONBOOT=yes IPADDR=你的IP地址 NETMASK=你的子网掩码 GATEWAY=你的网关IP地址 DNS1=你的首选DNS服务器IP地址 DNS2=你的备用DNS服务器IP地址 - 保存并退出编辑器(先按下Esc键,然后输入:wq命令)。 - 最后重启网络服务以使配置生效: service network restart 4. 最后,测试一下宝塔面板是否可以正常连接。 通过以上步骤,你可以尝试解决阿里云服务器重启后宝塔面板出现404错误的问题。希望对你有帮助!<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span class="em">4</span>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