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taul box 中安装xp

准备工作:安装了vbox的win7家庭普通版

 

1、挂载chostxp的光盘到光驱,当然是虚拟机的光驱,启动虚拟机,可以看到光盘的启动菜单:

2、选择“PM 8.05分区工具”,出现如下软件界面:

3、右击未分配的空间,选择“建立”:

4、第一个下拉框,选择“主要分割磁区”

5、如果你希望有多个硬盘分区,在下边设置一个你希望的磁盘大小。

6、单击“确定”,回到PQ的主界面:

7、再次右击未分配的空间,选择“建立”:

8、第一个下拉框保持“逻辑分割磁区”不变,将第二个下拉框改为“延伸的”:

9、磁盘分区大小保持默认设置,覆盖所有剩余空间:

10、单击确定,回到主界面,可以看到多出一个扩展分区,依然有很多的未分配空间:

11、继续右击未分配的空间,选“建立”:

12、如果只打算将硬盘分为C、D两个分区,则这里保持默认设置,直接确定即可;否则,输入合适的分区大小,并单击确定:

13、如果打算将磁盘分为三个或三个以上的磁盘分区,则重复第11、12步。


14、分区完成后,回到PQ主界面,看到磁盘信息如下:

15、关键的一步,右击第一个分区(也就是我们创建的第一个“主要分割磁区”),在菜单中选择“进阶”->“设定为作用”。(关键!!!)

16、弹出一个提示,直接点确定就可以了:

17、以上操作确认无误后,单击“执行”按钮,弹出如下提示:

18、单击“是”按钮继续操作。

19、单击“确定”完成操作,再次回到主界面,此时“执行”按钮已经变成灰色不可选状态:

20、单击“结束”按钮,完成整个操作,返回到光盘的启动菜单:

21、选择“WinPE系统维护工具”,启动光盘版WinPE系统:

22、双击桌面上的“安装光盘GHO镜像到C盘”快捷方式,弹出如下界面:

23、什么都不用动,直接按“确定”按钮,如果前边的分区操作全部正确的话,将会弹出如下提示:

注:如果没有出现该提示,而是其他的提示,请确定前边的分区操作没有错误。


24、点“是”按钮,开始Ghost

25、Ghost完成后,会自动重启系统,开始Windows的MiniSetup:

26、MiniSetup完成后,会再次重新启动计算机,此时会正式进入硬盘上安装的操作系统:

27、按下键盘右侧的Ctrl键,释放光标,然后用鼠标单击“设备”->“安装增强功能”菜单,开始安装“Guest Additions”。

28、如果系统默认开启了自动播放,则出现如下画面:


注:如果没出现此画面,请手动到“我的电脑”中,打开光驱盘符,找到Setup文件。


29、单击下一步按钮继续,跟在win下安装软件一样继续安装:

30、默认的安装路径一般不需要更改,直接下一步即可:

31、安装完成后,会提示重启计算机,直接单击“完成”按钮,重启计算机即可完成安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